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字的盛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的盛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忘記了哪一天放學,趙宇興沖沖的從教室里跑出來,很激動的對我說:

  “周思源,我跟你說嘛!我今天和我們班長陳俊吹了會兒牛,他說他的理想就是中考考上璧中,然後考上一座軍校,當幾年兵,就出來工作……沒想到我們班長把他的人生都規劃好了呢!給人的感覺就是他好有方向呢!但我就像無頭蒼蠅到處亂撞。”

  我微微的笑了笑。其實我也沒有自己的方向,我經常會嚮往流水一如既往的向大海流去;我羨慕風箏能沿着風向飛得更高;我崇拜一生都在文字的海洋里航行的巴金……他們都有自己的方向,在自己理想的指引下,走完自己轟轟烈烈的一生。而我短淺的目光只能看見眼前的中考。

  但我倔強的嘴卻對你說:“世事難料,我們現在所謂的理想也不過是自己親手編織的夢,當那一天真的到來,到底會發生什麼,誰也無法預料,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過好中考這一關,其他的別想太多。”

  趙宇笑笑說:“也是哈!我們現在就是要好好學習,為中考奮鬥。”

  猛地一下,我的心好像被重鎚狠狠地敲了一錘。如果流水如果沒有方向,地球會怎樣?如果風箏沒有了方向,豈不是無法飛翔?如果巴金沒有方向,也許就沒有那麼多優美的詩篇……如果真的沒有方向,我們該去往何方?

  我的心中彷彿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認為應該有理想,一個認為我們只需着眼於中考。兩個小人在我的心中斗得硝煙四起,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最後我還是認為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我們的人生才會有方向。

  我就是坐標里的孩子,橫坐標雖然一直向前,縱坐標卻起起伏伏沒有固定的方向。人生沒有方向怎麼行呢?這一次!我決定了,我要找到自己的理想。我的眼裡不再只有中考,還有我的高考,還有我的一生。

  又一次放學,我自豪地對趙宇說:“我也有了自己的理想!”

  “呵呵,是什麼呀?”

  “就是考上璧中后,再考‘西師’或其他師範大學,出來當個老師。就這樣簡單卻不平凡的過完自己的一生。“

  趙宇眨了眨眼睛,好奇地問;“你也有自己的理想了?”

  “嗯!”

  趙宇輕輕地嘆了口氣,“可惜呢,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理想。”

  “那你要加油咯!找到自己的理想!不做亂飛的無頭蒼蠅。”

  我們說笑的聲音在藍天里回蕩。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和諧的畫面:河水嘩啦啦的奔向大海,天空中,風箏迎着峰飛往更高的天際,還有一位短髮少女,捧着一本巴金文選,入神地享受文字的盛宴……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盛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的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