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多麼純真,眨巴着迷茫的雙眼,稚嫩的小手緊緊地握住繩子,在那棵同樣天真的梨樹下盪起鞦韆,凋零的純白花瓣落在烏黑的發上,長而微卷的睫毛開始整齊地垂下,嘴角在不經意間上揚。那是一場多麼完美的童話,可經過了幾輪春秋,終是逝了。

  漸漸逝去的美好,從指間滑落,逃走。明明近在咫尺,我卻仍抓不住她的手。她的手太虛,雙眸寫着童年的幻想,使我不僅放開了她的手,連同一切的美好,也被她帶走了。留下獃獃的我,在錯愕中神遊,繼而仰天長笑。即使她有多麼善良,仍是會丟下我。因為,從此以後,我的世界只是一個人。

  一個人的鞦韆,一個孤獨的背影,一同定格在沒有底片的相機里,無論是否留下,已沒有意義。只是一個人的寫照,一個人的寂,一個人的寞。

  我開始討厭鞦韆了。天真的梨樹甩落了一地的潔白,長出一個個葫蘆狀的果實。驕傲地向我揚起頭:“瞧!我長大了。”鞦韆連接的繩索突然斷開,木板被摔得粉碎,繩索仍在樹枝上擺動,周圍瀰漫著令人窒息的空氣。突然感到難過,頭也不回地逃離,那個曾經讓我如此依戀的童話。

  童話終究不是現實,我只是太傻。這樣想着,我不經蹲下去,坐在床沿,聚精會神地盯着木偶熊,卻發現它已經太破舊了,那樣的脆弱。連接頭部的線扯了出來,它的頭不安分地晃動着。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懼填滿了我的所有,我還是逃了。

  門口,一個高高的女孩迎風佇立,她的笑容如陽光,吹過大片的向日葵。我此刻已無心與她對話,只是雙眼直直得盯着她手中翻開的童話書,自嘲地笑了。她不語,只是輕輕合上:“蒲公英不可以老是依賴着肢體,她,也要學會飛翔。希望你的下一站,會是天空。”

  釋然了。我終於脫離了美好的枷鎖,放飛希望,奔跑向前。其實森林的背後,還有一片草原。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