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美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首歌會成為我心中永遠美麗的回憶,它縈繞在我耳邊時,也提醒着我曾經擁有過一段友誼。

  小學要畢業的那段期間,不知道是否是成長的感覺壓得太重,還是想更多引人關注,自己突然覺得成熟起來。也因這,我與相識良久的摯友彼此間有些格格不入了。她是個挺幽默的女孩,胖胖的圓臉,樸實的話語,帶着幾分可愛,總能讓我感到歡喜。但她又是極不引人注目,在班裡是個平凡的角色,她不是成績令人煞羨的優等生,也不是長相特討人喜愛的蜜糖,她也沒有滔滔不絕的口才,她只是一個擁有簡單幸福的簡單女孩。她也會因自己的成績不佳而自卑,但多一點的還是積極。所以她一直很吸引我。

  平日她喜歡搞笑,我這個做好朋友的自然會“朋唱友隨”了,兩個人成為了大家公認的“開心果”,常常你一句,我一句,像說相聲似的,逗得人笑了合不攏嘴。或者縱情高歌一曲:“我始終帶着你愛的微笑,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不小心當淚劃過嘴角,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這是我們共同熱愛的一首歌)連自己都陶醉其中。你別說,還真有那麼一點像明星開演唱會,惹得同學們歡呼不斷,掌聲不斷。

  偏偏到了這個思想改變的過渡期,兩人的友情出現了危機……

  她還是繼續搞笑,而我卻顯得有些不耐煩了,因為知道升初中后我倆會分開,心裡總有莫名的哀傷,而她卻“不諳世事”,若無其事地開心。“外界都在悄悄開始變化了,你怎麼沒有一點反應啊!”我心裡這樣想着。我想着以前我們天真地學電視劇“義結金蘭”,一起構架美麗虛幻的童話故事還把自己認定為裡面的主人翁,一起無憂無慮地俏皮搞惡作劇,一起認真努力地學習,一起討論什麼歌我們會唱得最好聽,一起分享自己的心情,一起開心,一起難過……我們的“一起”有太多太多了,這些你還記得嗎?我們以後還會有無數個“一起”嗎?

  因為對未知的未來的揣測太多,我心裡開始不安。她似乎沒有感覺到朋友的變化,繼續去觸碰問題的導火線,並且總在兩人需要獨處聊天時加上其他同學。我不是因為嫉妒什麼的,只是覺得她可能還不明白我對這份友誼的珍視,使至我因為要各奔前程而不舍,我真希望她能用依舊溫暖的話語安慰我。可是沒有,似乎兩人的友誼只能停留在一起玩耍,談話,我只覺得越發沒有舊時的無話不談了。彼此間產生了一道無形的隔膜……

  就這樣,我們不久就畢業了,關於“以後我們要常聯繫的話”兩人終究沉默。我們就順其自然地分開了,一句話也沒有多說。我就在沒有負擔的暑假中迷迷糊糊地盼着初中生活,學着習慣沒有她和我一起吟唱,一起聊天,一起學習。因為我知道,上了初中之後,我還會擁有許多新朋友的。深不知這會是小學時代中最大的遺憾……

  可現在,我才明白,深厚的友誼怎麼會隨時間的改變而改變呢?我們還是會很想念對方,有時會打電話問候了解對方情況,有時會在網上不期而遇,我們還是會互訴心事,只是再找不到無法描述的熟悉了。儘管很希望再次擁有摯友,可能歲月的變遷也會使人遺忘吧!

  人生總會有些遺憾無法彌補,但擁有過也是一種幸福。

  相信我們寧可讓回憶永遠定格在過去,記得曾經擁有過一個朋友,陪着自己走過天真的童年……

  至少彼此還能夠銘記那份無法觸及的遺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