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班內的氣氛變得格外陽光。在經過了一星期的奮戰後,大家又可以重新投入“家”的懷抱,感受非同尋常的溫暖了。而我不同,儘管我也在賣力地整理書包,儘管我也愛我的家。但是,我必須:趕快回家,趕快回琴行,並且在11:15之前去琴行上琵琶課。 

  我的狀態很不好。 

  每個星期都是如此。我試圖調整,卻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剛剛卸下沉重的書包,卻又要馬不停蹄地背起同樣重的琵琶去另一個課堂。授課的老師反反覆復地對我說:“熟練程度!熟練程度!沒了熟練程度,就沒法調整!本來是陶冶情操的事情,怎麼會給我如此的壓力呢?” 

  在關上琴房的門后,我懂了:因為我要考級。考級!考級? 

  我的大腦缺氧。 

  步子壓得很低。有一瞬間,我懷疑自己是否過於悲觀,總是以悲觀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但是,我必須努力奔跑,而現在,我只是想尋找一條出路,僅此而己。 

  憑桿而立。 

  公園的草坪上是玩着躲貓貓的孩子們。我突然有些嫉妒他們,嫉妒他們還有大把大把的快樂,嫉妒他們還能夠無憂無慮地做着幼稚的遊戲。曾經的我,亦是他們的翻版。可真正經受得起時光的考驗的又有幾樣事物呢? 

  “姐姐。”我低下頭去,是一個梳着羊角辮的女孩。圓乎乎的臉上鑲嵌着兩顆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來,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哦?我認識你嗎?”我生硬地問她。“不認識又有什麼關係呢?李老師說過了,要多交朋友。”她突然鄭重其事起來。“呵呵”。這種純粹、透明的善良什麼時候被我遺失了呢?“我想問姐姐一個問題。姐姐背着的是什麼呢?”“這是‘琵琶’,一種樂器,用來彈的。”我笑着拉了拉她的辮子。她“咯咯”地笑了,接着便朝着草坪上的其他夥伴喊到:“姐姐說,這是‘皮巴’!”  

  “姐姐,謝謝你。”她伸出那肉墩墩的小手,說:“拉拉手吧!我可以從豆豆那裡得到一顆奶糖了。你真是一個好姐姐!” 

  她的手很小,在我的大手中卻顯得格外溫暖。 

  我終於知道,在成長的旅途中,我遺忘了太多的細節,遺失了太多的美好。包括那顆金子般的童心也被我鎖在了記憶的匣子中。 

  重拾那遺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