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美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至今聽《遺失的美好》,還是會被觸動,因為它讓我想起了你??琳。曾經和我一起笑,一起玩的女孩。現在的你還好嗎?

  記得你和我一樣愛好文學,一樣愛看《故事會》,我們曾經“不怕死”地在升中考試就要來臨的重要時期,偷偷地在課堂上看《故事會》,以致於被老師那時不時高低起伏的聲音嚇得膽戰心驚,在經過幾次虛驚之後,我們終於相視而笑,直呼:“嚇死我也。”然後繼續埋在書海里。

  你還特別愛“威脅”人。每次我帶一些好玩的玩意故意在你面前炫耀的時候,你總是先來“體察體察民情”,然後大肆地“搜刮民財”。我要是不給呢,你就站直了豎起食指對我點了點,酷酷地說:“好呀,你不給我,你以後可不要後悔呀。”通常你這話一出,我就不能不屈服於你了,誰叫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呢!因此,我常常說你是“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你呀,也從不在意,倒是在我話一說完的時候,說上那麼一句:“誰叫你要帶來呢!”我也只有認命了。

  你真正讓我害怕的一次是在集郵風泛濫的時候,當時啊,幾乎全班同學都被郵票這一小東西給迷住了,導致一下課口裡吐出來的第一個詞就好似“郵票”知道上課,場面極其壯觀。你實在看不下去了,叉着腰氣憤地說:“快要考試了還這樣子,還讓不讓人讀書了!我得去報告老師!”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態度極其堅決,我也大為支持,後來轉念一想,不對呀,我自己不也集郵嗎?我還幫着她,我這不是找死嗎?於是我改口勸道:“琳,還是算了吧!你看人家父母賺幾個錢也不容易,你這就叫老師給沒收了,人家不是太冤了嗎?”我就這樣嘰里咕嚕得說了一大堆好話,沒想到你聽完了卻似笑非笑地對我說:“你小子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我知道你也是其中的一份子,要想我不揭發你嘛,也行,除非……”“除非什麼?”你仍繼續保持着你那神秘而燦爛的笑臉,說:“除非你很我一起去告訴老師!”我當時一聽完就愣住了。你終究沒有告成狀,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上中學以後的第一個聖誕節,我送了張聖誕卡給你,你也回了我一張,收到你送的卡片的時候我很高興。我記得那封面上畫著兩個搞怪的卡通人物,內容大概是講述要注意交通安全之類的。看了你的祝福語,我不禁笑了,你說:“靈,我知道你不太會騎車,所以特別送這張卡片給你,希望你引以為戒!”我當時不懂得你的意思,只是一個勁兒地說你太有趣了。現在看來,仍有暖暖的關懷之意。可惜那一起歡笑的日子終究一去不復返了。

  我怎麼也沒想到,時間竟徹底得把我們的友情抹殺了,第二個學期,我們徹底地成了陌路人,相見亦不再問候,在你的臉上我再也看不到任何笑意,你依舊酷酷的,酷酷地從我身邊走過,只是你再也不甜甜地叫我的名字。你變了,你的鼻樑上穩穩噹噹地架着一副眼鏡,顯得與你的年齡多不符合。

  我永遠也忘不了,在我14歲那年,有一個你與我歡樂同在。

  琳,身在他班的你還好嗎?你還和我一樣依舊鐘愛文學,鍾愛《故事會》嗎?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