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雨是透着一股邪氣的,天地間瀰漫著如愁絲的雨時,萬物都在靜默,承受着它無情的洗刷。將一個夏天的躁氣在慢慢浸泡中徹底打掃乾淨,清涼伴隨着暑氣的逃遁而成為主流。 

  於秋雨中攜一兩好友,信步走於村邊小路,沒有喧嘩的城市污染,只有雨落之音,在這個浮華的世界上,還有多少天籟之音,被現代文明包圍的現代人,還有多少有敏感的心靈去感受這細膩的秋雨紛飛,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秋雨是最有個性的,秋雨下的景物也分外有特點,個個卓而不凡,與命運進行無聲的抵抗,雖然美好的歲月已經接近尾聲,但是他們卻在秋雨中歡快地唱着歌,這歌不是頹廢的,是感激的,是對往事甜蜜的追憶。其中一友曰:“秋雨真是纏綿,這種不慌不忙的氣魄倒真是最符合人的智慧了,春雨凄迷、夏雨囂張、冬雨卻最無情,只有秋雨最體貼人意,最像一位古典美女了。”我等點頭稱是,是呀,秋雨是最具特色的,秋天是一個承前啟後的季節,即有前一季的熱情又有后一季的冷峻,糅合了兩季之長而丟棄了兩季之短,表現的恰到好處,成為了最迷人的季節,而秋雨就成了最能代表其特點的景緻之一,秋雨中的景物靜心且安詳地與秋雨交流,那份閑適正與秋雨呼應,構成了天地間最美麗的一幕。 

  喜歡秋雨的紆緩細膩,從容不迫,舉手投足間顯現出的大家風範,點點飄落的不是雨絲,而是心靈上的甘泉,不知洗滌去了人身上多少的俗情雜念!漫步於鄉間幽靜小路上,聽雨輕撓片片綠葉,無由地生出對鄉村無限的嚮往,真想告別人際上的紛爭,尋一偏僻所在,蓋一所別緻院落,其間種上各種菊花,深秋之時,採得菊花置於杯中,品菊之隱逸,人生之苦短。 

  忽爾想到,秋雨的閑適早已經成為現代人的一種奢侈行為,自然之美漸漸消失於眾人視野,各種現代誘惑早已將人所俘獲,人之眼界大多限於一個小單位上的紛爭,能逃出現代文明的圍追堵截的畢竟是少數,而能始終保持一顆平淡之心,在塵世中活得從容有趣的,恐怕是少之又少了。 

  秋雨,你是天地間的智者,人因你的存在而清醒,因你的智慧而從容!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