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虎丘廟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丘廟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踏進虎丘風景區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無數千姿百態的花朵:看,荷蘭的國花鬱金香,色彩紛呈,淡紫色的、橘紅色的、粉紅色的花苞,似含苞欲放,溫柔恬靜;盛開着的牡丹一株挨着一株,鮮艷的花朵似紅蓮映水,紅得耀眼,微風吹來,片片花瓣像是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正在向遊人炫耀着它們那千嬌百媚的姿容;盛開的杜鵑花像一個個穿着彩裙的仙女,在陽光下翩翩起舞,美麗又可愛,令人賞心悅目;美麗的百合花白裡透紅紅里透紫,爭奇鬥豔,一陣微風吹來,頓時馨香陣陣,令人心醉神迷……春天的虎丘在花團錦簇中顯得格外美麗,洋溢着濃烈的節日氣氛! 

  過了斷梁殿,拾級而上,只見石階兩側井然有序地擺放着60幾面金光燦燦的吉祥鑼,每個鑼上都貼着喜慶的紅色祝福語。我看見其他遊人正興緻勃勃地敲着鑼,我也湊上去敲了起來。我在人群里賣力地敲着鑼,“鐺鐺,咚咚”,真有趣啊!這時,媽媽跑來對我說:“晶晶,你沒看見前面的牌子嗎?每個人應該在自己出生年份的鑼上敲3下,來年一定會交好運!”我仔細地觀察了鑼,鑼上還真有出生年份呢!我趕緊找到了自己出生年1994甲戊年的鑼,看着鑼上的祝福語“永保常春”,我拿起鑼鎚子,在鑼上敲出了響亮的3下,這樣鑼上的祝福語就一定會應驗的! 

  敲完了鑼,我們就去觀賞虎丘的名勝古迹。 

  一路往山上走,我們目睹了虎丘十八景——憨憨泉、試劍石、真娘墓、千人石、劍池、二亭、五十三參、雲岩塔……這些名勝古迹都有着許許多多引人入勝的歷史傳說與神話故事,也留下了歷代文人墨客的詩詞和真跡。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國的比薩斜塔——雲岩塔,雲岩塔就是建於宋代的平面八角磚塔,共有7層,高47.5米,重下往上望,一眼望不到塔頂。塔身自400年前就開始向西北方向傾斜,所以如今成為了和比薩斜塔相媲美的世界第二斜塔。可惜由於歷史悠久,我們不可登塔參觀,於是我們只能在塔底下拍了許多精彩的照片,留下這精彩的一瞬間。 

  塔底下的劍池也有一段古老傳說。據說,劍池旁的四個大字“虎丘劍池”中的“劍池”是唐代書法家顏真卿的手筆,另兩字“虎丘”卻是後人補上去的,但四個字看上去仍剛勁挺拔,融為一體,這劍池底下有着吳王的墓穴,裡面可藏着許多稀世珍寶呢!虎丘的典故數不勝數,難怪導遊說:“在虎丘,一不小心就會發現一個典故”呢! 

  虎丘廟會,讓我時不時徜徉在花的海洋中,同時進一步了解了不少虎丘的歷史典故。這次春節之旅,使我流連忘返、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虎丘廟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丘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