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遊虎丘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虎丘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重遊虎丘塔 標籤:故地重遊作文 重遊作文

  虎丘塔是蘇州最有標誌性的歷史建築物 ,至今已有2500年,面積500畝。俗話說:來蘇州不游虎丘乃遺事也,作為一名新蘇州人,我更要去虎丘走一走,我只有先了解它的來歷,才能推薦給我的客人。

  當我第一次游虎丘的時候才五歲,那個時候懵懵懂懂,看到這麼高的塔很高興,就不停地往上爬,親戚誇我真棒!那個時候也不知道累,當時比我大三歲的哥哥,他陪着我往上爬。

  虎丘塔內很大,我們邊爬邊看風景,路彎彎曲曲,都是繞上去的。記得那個時候是春天,樹開始發芽,氣候溫和,很適合去這種地方走走。虎丘塔的典故很多,至今我還記得導遊講到吳王製造的兩把劍,幹將和莫邪,因為我家那個時候剛好住在幹將路,說這條路就是幹將所變。

  時隔七年我再游虎丘塔,這次是冬天,也是家裡來了親戚,雖然我沒有親自介紹,但是這次再聽導遊講解,還是那麼熟悉,因為悠久典故永遠不會改變!這次遊玩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興奮的往上爬,而是坐着觀光車,一直到達塔邊,坐着觀光車聽導遊講解。

  導遊說這個塔重六千噸,2500歲,現在已經傾斜3.94度。由於傾斜角度過大,所以周圍都加了圍欄,不讓人上去遊覽,我們只好在塔腳下看看,拍拍照片。虎丘內還有出門的竹子,一年四季都是綠色。還有好多石頭,有狀元石、枕頭石和求子石,據說如果想考狀元的就去摸一摸,就能考上狀元。虎丘還有好多口井,之前人們沒有自來水,就靠井打水吃,現在由於地勢原因,幾乎沒有水了,只能變成風景讓遊客欣賞。虎丘塔還有好多碑文,曾經有好多文人墨客來過,都留下好多珍貴的文字。山上還有珍貴的白茶,虎丘內還有大雄寶殿,門前還有好多佛像,有佛祖:釋迦牟尼。還聽導遊說唐伯虎和秋香不是一個年代 的人,他們相差八十幾歲,只是一個傳說,具體真假,沒人知道。

  導遊還說虎丘塔內現在正在擴建,再過五年那肯定漂亮,吃喝玩樂都有,一張票就搞定,兩天才能玩完,到時候的面積是現在的三倍,聽了心裡特別高心,期待下次再游虎丘塔更加的美。

您正在瀏覽: 重遊虎丘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虎丘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