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說愛你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說愛你不容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何稱妙章,屬斐然之章節,且令人思而無窮也?"言之無文,行而不遠"大概是挖人深醒的真諦吧,此時此刻嘆:語文,說愛你不容易。 

  曾經的我,從漢語拼音到學習漢字、詞語、和成語,再到達一個嶄新的階段,是你一步一步的讓我積累,是你把我從文盲帶領到一個有修養且彬彬有禮的學生。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李白男子漢自強不息的精神;"一蓑煙雨任平生"是蘇軾不畏坎坷的超然情懷,語文一次一次的讓我陶醉於你的懷抱,又一次一次的升華我的人生觀。這難道就是所謂的不能自拔、學海無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你引導我人生的導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你弄清在迷路的我,才有今時的成就!其實,語文,說愛你不容易。 

  有人說,語文是華麗的包裝,依我說,是深藏不露?自我感受:文章雖是文采斐然,但卻埋藏着深奧的含意,有些是曲折離奇的;有些是激勵人生的;有些是意料之中的;有些是……語文,我真是摸不透你的"心,"還是我不夠資格?語文,說愛你不容易。 

  曾幾何時,我想捨棄你,但卻得到這個結論:迷則厭,厭則愛。原來一直都是因果循環,我沒有捨棄你的理由,只有仰慕的目光,只有嚮往的精神,無論如何的變化,我終究還是倚着你,直到有一天你接受我的愛,不然我一直哀嘆:語文,說愛你不容易。 

  語文是一個大家庭,裡面住着:縱情山水的太白,豪邁的蘇東坡,斐然的李清照,還有許多許多……也令我了解他們的情懷,太白棄官場之九霄雲外,為的是"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的詩意生活,蘇東坡一生與詩融為一體,他的激情大氣,激起了我的共鳴,他的詩句超然脫俗且氣勢凌人。李清照那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凄摻情感被我永遠銘記於心,這讓我想起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認識更多的成員,希望我會更深入了解他們,更希望與他們結交"親朋密友!" 

  愛之者,安能輕易舍之向反方揮步遠去也?稍有所悟曰:語文,說愛你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語文,說愛你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