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校”想說愛你不容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校”想說愛你不容易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個繁華而複雜的世界,裡頭沒有我,而我,只是個窮孩子。只想說“名校”,愛你真的好難。 

  -----題記 

  望女成鳳一直是母親信奉為真諦的字眼,她只希望自己的女兒擁有和她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人生。她說她不要女兒和自己一樣,一輩子窮困潦倒。為生活瑣碎而支離破碎。於是她堅持着就算砸鍋賣鐵也要讓自己的寶貝上名校,成就一個公主。 

  公主一直不是我喜歡的字眼,名校里的勢力與現實早已經壓得我無法喘氣,我想要擺脫這個囚籠但父母的期許卻使得我無法這麼自私得只為自己而活。 

  名校里,確實是一個美麗的世界,而我,一直不屬於這裡,那麼地格格不入,他們擁有,有權勢,有金錢的父母,他們奢華,他們糜爛,他們從來不擔憂自己的未來。裡頭有太多屬於現實字眼的東西。我不喜歡,可以說懼怕。名校一直不是我這個窮女孩應該呆的地方,裡頭昂貴的生活,被金錢覆蓋著的太多東西,我無法支付。 

  父母卻總是咬牙的挺下去,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被人看不起,於是買許多名牌的服飾,生活用品給我,而我,只能似傀儡般接受。父母期望越大,我越不知所措。只有接受,是屬於我的。我接受父母安排,接受他們給予我生活的安排,接受他們讓我成為公主,上名校的一切一切期許。 

  在名校里,我會被嘲笑,我會被看不起,但我可以忍,只有成績是最好的證明自己的幫手。我拼了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學習,去奮鬥。為了父母,更是為了自己。只有成績才可以讓我擁有驕傲與自尊。望着那些自以為是的公子哥,小姐們,我時常覺得嘲諷。自己不是也如此,為了生活利益熏熏。 

  名校確實是個美麗而讓人着迷的地方,裡頭無論是學習條件,師資都是一流的。更是一個極好的環境,對於想要成功的學者來說,真的很有幫助,也許就是如此安逸而美好的生活才讓自己覺得這個學校不屬於我,裡頭沒有我。我寧願自己可以去打工幫助父母,幫助家裡。而不是只是增加父母的負擔,讓他們為我,為生活而奔波。 

  那天,望着頭髮早已開始發白的父母,我只有忍,我要成才,我要名利,我要父母過好的生活。而名校會是我成就這個願望最快的地方。所有的苦與淚只可以往肚子里咽,因為不允許。這樣父母會難過,會傷心,而我無法做不孝順的女兒。他們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這個社會是現實的,沒有成績,沒有才幹就無法得到認可,而我,一直為著自己的諾言,為了父母,奮鬥着。我需要社會的承認,需要父母的付出得到回報。即使這條路會很艱苦,我依舊會去拼。 

  可在心底我依舊擁有想要離開這個學校的念頭,離開這個不屬於自己的生活,父母讓我不要任性,讓我無論如何都得畢業。我奉行着。拼,字深深烙印在腦子裡。現實,一直記在腦子裡。我知道,我可以! 

  可依舊想說名校縱然好,但我卻希望那些父母時常可以問問自己的子女,這是他們要的生活么,普通並沒什麼,誰說普通不可以鑄就成功。或許選擇普通,他們會更快樂,更健康幸福的成長。才是真正正確的選擇。真正的愛他們,希望他們好! 

  而名校這個世界,一直不會是我融入的了的世界。想說愛你,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名校”想說愛你不容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校”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