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師生誤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師生誤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與同學之間常常存在着一些誤會,面對老師的誤會,同學們的做法不太相同。最常見的做法有以下幾種。

  1。當面頂撞。這種做法是我最不贊同的一種,因為當老師正在對你進行批評時,老師的情緒也是很激動的,如果在這個時候頂撞,老師的情緒會更激動,結果只會適得其反,並且老師還會認為你很不謙虛。即便老師真的誤會你了,要辯解也要等到事後,這是對老師最起碼的尊重。否則,只會讓師生之間的摩擦更大。

  2。從此對老師產生意見,甚至憎恨老師。這種做法更是不可取,老師說你幾句也是為你好,有時候言詞過於激烈一些是可以理解的,即使有哪個地方說的不對也不應該從此就憎恨老師,畢竟老師都是為了你好。有什麼地方說的不對可以提出來,不好意思當面說可以採用書信的形式。如果就此而憎恨老師甚至還會影響到你這一科的成績。我想,師生之間的誤會應該沒有不能化解的。

  3。不辯解。這種方式我認為是比較好的一種,誤會如果不是太大就不必解釋了,要以寬容的心對待他人。可是面對誤會,極少一部分同學採用了忍耐的方式,這正是我們所缺少的,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忍耐。大人之所以比我們成熟,就是因為他們比我們能忍。一點委屈也受不了是不行的。其實,老師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們,這種“愛的誤會”是不必辯解的。

  最後,向各位老師提一點意見:請各位老師盡量做到“明察秋毫”,把事情調查清楚了再下結論,以減少師生之間的誤會,讓師生之間的關係更和睦!

您正在瀏覽: 淺談師生誤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師生誤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