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文明”這個詞,我想大家對它並不陌生吧。但常說“文明”這個詞的我們,是否說到做到了呢?讓我們來看看那些不起眼的生活小插曲。

  其實“文明”有很多種,體現在很多方面,可以說說在身邊經常出現的“說話文明”。

  “文明用語”這個詞我不知看了多少遍,聽了多少遍;家長也說,老師也說,加起來,足足有幾籮筐了。可是一些同學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根本沒放在心上。有位同學因為罵髒話被我文明的“拒之千里”之外了。

  那是一個沉悶的雨天,本來心情不好,趁下課這之時,一位同學不知是故意還是閑着沒事幹,莫明其妙跑到這裡來罵我,竟然把我媽媽也扯了進來。聽了他說的話,此時的我不竟火冒三丈,已經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可心裡想忍一下。但前輩說的好“忍無可忍,無需再忍”。對呀!既然他先挑戰我的忍耐度,我又怎能“虧待”他呢!我站起來對他說“如果我也這樣罵你,你心裡好受啊?”他無話可說,灰溜溜地走了。從此,我與他井水不犯河水。

  雖然只是一句髒話而已,痛快的是自己,但是傷的是別人的心。這樣會使你與別人的距離變遠,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自己痛快時,多想想別人的感受,想想將來走上社會的後果。

  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如果說錯了話、做錯了事記得要道歉。讓文明美德伴隨我們一生。

  河南洛陽老城區農校街小學五年級:李晨靜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