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提到“挫折”二字,許多人都不願嘗試,他們都想一帆風順、一步登天。可我卻是不這麼想的,因為我覺得挫折是一種獲得,一種亦師亦友的獲得。

  我們短暫的一生不可能不經歷一點坎坷,一點風雨,挫折是難免的。但是,我們遇到挫折后就不停地傷心流淚,不停地怨天尤人嗎?這不可以!遇到了挫折,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站起來,哪怕這個挫折令我喪失了信心,令我心力交瘁,我都要站起來。因為在挫折的正前方正是成功在向你招手。

  挫折和成功與失敗的關係正如一個人生的數軸,原點就是你的開始。開始的時候,我的激情很高,正在向“正方向(正數)”,但就是在這條路上,你不幸摔倒了,遇到了挫折,眼看“數字”就在倒回,你還能坐視不理嗎?我們就應該馬上站起來,重新起步,哪怕離原點都很遙遠了,都要繼續努力,因為困難如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只要你表現出必勝的行動,那回到原點很容易,邁向成功也就不難了。那你是想做“正數”還是“負數”呢?

  挫折亦師,挫折就像一位老師一樣,它是有嚴厲的,因為它是要求高,但同時,挫折也是慈祥的,它告訴了你:成功在正前方,不要怕我,挫折都是考驗你的“紙老虎”,只要你不害怕我,勇敢地跨越,那我堅定地告訴你,成功不遠了!

  挫折亦友,挫折就像一位好朋友一樣,雖然發生了一點矛盾,讓你感到難過,但也是一種安慰。挫折就像朋友一樣地幫助你,幫助你走向成功!當你退縮時,它堅定地鼓勵你,鼓勵你跨越難關!

  挫折是痛苦的,同時也是幸福的,因為它讓告訴你了方向;

  挫折是傷心的,同時也是快樂的,因為它告訴你邁出跨向成功的一步!

  挫折是淚哭的臉,同時也是開顏的笑,因為它帶着你走到了成功!

  請相信我,挫折是養分,讓你這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綻放最漂亮的笑臉。

  挫折,它亦師亦友!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