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藏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是個十五、六歲的女孩了,我經歷的事可謂多矣。要說最難忘的、最後悔的,那是俯拾皆是。但記憶卻不怎麼強,總是想不起來。不過,要是選其中最真實、最深切、最難忘的事情,我倒是記憶猶新,因為它從未離開過我的心。

  我的記憶碎片都遺留在家鄉,我最憎恨自己不該在那時嬉戲,不該在那時哈哈大笑。那時的自己簡直就是個冷血小孩。

  我出生在一個較偏僻的小村莊里,我們家雖不算窮,但並不富有。

  我的曾祖父早亡,留下了曾祖母自己與世長辭,永赴黃泉。雖然不清楚他長的是什麼樣,但從母親口中知道曾祖父是個為人正直的人。那時,我可以想像到曾祖母與曾祖父生死離別的情景;也許正是如此,讓她的子孫們都不願意失去重要之人。

  還記得自己就讀幼兒園時陪母親去看望曾祖母。那時我有點早熟,很會聽這聽那的,對愛這字也有了許多的認識了。到了家鄉見着了曾祖母,我不是先向曾祖母問好,而是躲在母親身後不回答。我看見了她頭戴小黑帽,身穿黑色大棉襖,腳穿着軍鞋,手拄着拐杖,我當時就在想:那是我的曾祖母嗎?

  在她家吃飯時,桌上擺放的食物不是肉,而是那貧窮困苦的老百姓吃的野菜。當時我一見着桌上的東西,第一個爭當逃兵,撒腿往外跑。母親拿我沒辦法,便吩咐廚子重新做飯。可不巧當時廚房裡缺肉,曾祖母便手插衣袋,到縣上去捉只雞回來。當時我正津津有味地飽食一餐,根本沒察覺到曾祖母的“第三隻腳”沒了。事後我才知道,是曾祖母把她的拐杖當掉換了雞肉給我下飯的,不知為什麼,當時的我既哽咽了一下。

  當我讀幼兒園畢業班是,消息傳入我的耳朵:曾祖母已死。這簡直如晴天霹靂,我和母親們踏上了回鄉追悼之路。在追悼場上,大人們都跪在地上失聲痛哭,而在一旁的我們(一大群小孩子)卻在一旁嬉戲着,把這事當煙吹似的,一點也不在乎大人們的感受。不過,我卻看見了祖父和祖母的背影:祖父欲哭無淚,祖母大聲嚎哭。我一下子被怔住了,這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卻不能跪下,我不願跪下,我知道已犯下了滔天大罪。我的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直至追悼會結束。

  回家的路上,我聽見了母親的話語,我聽見她講曾祖母的事,其中,讓我極大震撼的是:曾祖母竟然勇敢地挑戰八路軍……

  那時正值捕捉男丁時,曾祖父正巧碰到這事,回家就往床底下鑽。曾祖母為了保護他,拿着刀坐在大門前,對着八路軍大喊大叫,不讓他們進屋,趕他們走。天天如此,直至解放前夕。

  我愛曾祖母,我敬佩她的勇氣,可我卻再也見不着她了。一想到這,我的淚就無法阻止。我真想和曾祖母一起共赴黃泉,可是我卻害怕見到她,我已經是個叛徒。我傷心、痛苦,卻得不到曾祖母的原諒。世界上什麼榮華富貴,什麼幸福,什麼地位,什麼名譽,我都不要,我只要曾祖母的諒解,這樣我才能解脫,心才會安心。我這篇作文在眾人的聲音中寫呈的能給曾祖母一些安慰么?低頭吟誦:

  也許我已記不得您的容顏,

  但我記得您的背影;

  也許我已忘記您對我的好,

  但我仍記得您的心;

  也許我早已把您擁抱,

  但也無能得到

  您的一聲諒解。

  只求風只求雨

  把我的思念永遠留在您的心裡;

  只求天只求海

  原諒我的過錯,

  因為

  那是您的曾孫女不懂事而犯下的錯。

  這就是我珍藏的記憶碎片。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