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藏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影刻錄下的瞬間,總是飽含滄桑,流動的時間,改變了許多,但它永遠改變不了每個人心中對於記憶的收藏。寬寬的窄巷子。窄窄的寬巷子,我記憶里的那一寬一窄。心中,一直未變,唯有變的,就是光陰與年輪。

  悠長、悠揚,忽曲忽直,閑適而隨意,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小巷,她真的很美。

  在許多老成都人眼裡,寬窄巷子早已名存實亡了,在看似古樸安靜的小巷,卻怎麼也掩飾不住現代文件的入侵。每次回到這裡,我都不禁迷惘。

  記憶中的小巷,是閑適的。

  偶爾清風拂過,蒼老的木門便發出“吱呀”的叫響。步入小巷,便會看到幾個老爺子悠閑的躺在靠椅上,裸露着胸膛,頗有節奏的輕扇着蒲葵扇,在那裡談笑風生,又或抽着老煙袋,哼着川味的小曲,擺上象棋,開始你爭我奪。;而閑來無事的老太太則自發的“壘長城”,在麻將桌上大殺四方。玩的不大,常常是一兩毛,按照老人家的話來說,玩的是“心態”……

  現在,小巷已經開始變得急躁,激情的音樂再加上炫目的燈光加以點綴,開始富有現代元素,人們將這個悠久歷史的古巷更多做為喧泄的工具,人們在酒吧舞池中肆意撥動着,不時還伴隨着尖叫,到處都是觥籌交錯的情景,讓每個見過的人都會不禁想問:這還是以前的小巷嗎?燈紅酒綠應該是個比較貼切的形容詞,它不過是個失去靈魂的軀殼罷了。

  記憶中的小巷,是隨意的。

  步入小巷,一路忽寬忽窄,忽長忽短,忽曲忽直,美妙如迷宮一般讓人有一股不由自主的征服感,常在“山窮水盡”之時,忽又峰迴路轉,竟有“柳暗花明”的喜悅。由於古老,冷清的道路上往往會覆上一兩點綠意。

  現在,小巷的路面變得平整,街道也變得寬闊起來。只是,它叫“寬窄巷子”啊,不是四平八穩的大道,一個記憶被改造得如此肢離破碎,這是一種悲哀,也是一種無奈!我記得看報紙時,財富論壇的外國CEO來到寬窄巷子時這樣問:“這裡還有普通的成都人么,然後便沒了後文,答案可想而知。

  現在有的只是一種凝重感,讓人喘不過氣來,現在的人們生活得太快,快得以致於忘記了停下來瞧瞧身後的過去,那曾經的閑適隨意早已消失在茫茫長河中。

  光影刻錄下的瞬間,總是飽含滄桑,流動的時間,改變了許多,但它永遠改變不了每個人心中對於記憶的收藏。寬寬的窄巷子。窄窄的寬巷子,我記憶里的那一寬一窄。心中,一直未變。

  四川成都武侯區成都西川中學初三:彭品倫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