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生活便是如此。面對挫折,有的人堅持下來了,有的人卻受不了。堅持下來的人便是生活中的強者,他們在暴風雨襲來時,並沒有選擇逃避,二十迎風破浪,克服重重困難,才能擊打出美麗的浪花。 

  歷史上有許多仁人志士在與苦難和挫折的鬥爭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海倫。凱勒便是這樣一位生活中的勇者。她一歲半時因為一場大病而終身失明、失聰。然而,在莎莉文老師的耐心教導,循循善誘和自己堅強意志的幫助下,她最終考上了哈弗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且寫了十四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著作。在挫折面前,海倫沒有自暴自棄,也沒有感嘆命運的不公,而是穿越絕望,手中緊握自己的夢想,重塑生命。 

  司馬遷的生命中遭受的挫折更是難以想象,他為了幫自己的朋友開脫罪名而被皇帝一氣之下處以宮刑。他不消沉,也不氣餒,而是頑強地活着,艱難地創作,經過二十餘年的專心著述,終於完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歷史著作——《史記》。司馬遷之所以能夠堅持下來,是因為他知道,要想通向光明的彼岸,必須先要經過風雨的洗禮,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勇者視苦難為通向黎明的必經之路,而懦夫則視苦難為跌入黑暗之淵的獨木橋,顯然,面對同樣的機遇與挑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而我認為,真正的勇者,應該是當他被挫折和失敗絆倒一百次,他還會第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 

  面對挫折,我們要摒棄絕望與孤單,用仁者的眼光看待人生道路上的一切風風雨雨,因為幸福也許就在轉角等候着你,只要你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勇於面對挫折,更應該感謝挫折,因為是它將你從抑制不經世事的幼雛蛻變成一隻強壯的雄鷹,翱翔於廣闊的天際。

您正在瀏覽: 感謝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