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玫瑰花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花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剛在茶坊落座,服務生就前來詢問需要點什麼,接着就推薦了“玫瑰花茶”。“玫瑰花茶”,美麗曼妙的名字,聽起來如此火燙,真有點讓人耳熱了。於是試着來一杯。

  茶上來了,一個透明的水晶杯中,浸泡着枸杞,大棗,冰糖,面上浮着幾朵的玫瑰花蕾。在滾燙的水中,花蕾一盪一盪的,在漂浮的枸杞,大棗中穿梭着,懶懶地,一點一點地舒展開了它的花瓣,水過三巡,整個杯子已透着血燦燦的紅了,紅得讓人暈眩,就是花蕾中唯有的幾點綠也點綴不了那滿杯的血紅。

  玫瑰開得很燦,在這滾燙中也開的無奈。是太熱了嗎?花瓣在短暫中已綻放的如此絢麗,只是沒有了鮮紅的魅力;是太滾了么?花瓣已泛着微微的白色,那點蒼白遮掩不了玫瑰的凄涼。我禁不住看你,幽幽柔柔的你是怎樣的在摧殘中釋放你的美麗,展示你的光鮮喲;我禁不住嘆你,不自然地,你綻放得如此短暫,在顫顫巍巍中捧出你自己,你的生命就這樣輕輕薄薄的沉澱在了杯底,傍着晶瑩的冰糖,你卻是那樣的憔悴了,不僅憔悴着你的容顏,也憔悴着你的內心,整杯里漾着你的悵惘嗎?我也不禁悵惘了。人間的情呢?人間的情如真的把它捂得嚴嚴實實,捂得滾滾燙燙,不如水中的玫瑰嗎?太多太多的火熱,她經得住多少?她開得了多燦?在冥濛中又能領會多少,體會多少,品味多少,擁有多少呢?還是給她個自由的空間,清新的空氣,肥沃的土壤,淡淡地澆灌,或許會有另一種驚喜,而不是擁有無奈。

  手握着杯中的玫瑰,看着她生命的演繹,不僅詫異那血燦燦的紅了。滿杯的嬌紅,滿杯的凄清,我欲啜你入口,有怎生了得你的紅呢?

您正在瀏覽: 玫瑰花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