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蕭湖的玫瑰花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蕭湖的玫瑰花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曾經聽過一個感人的故事,故事很簡單,簡單得就象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可是平凡的故事卻總會給予我們最深的感動。

  這是個美麗的水鄉小鎮,故事就發生在這裡。又是一年的清明節,細雨蒙蒙地下着,為一切蒙上了一層白色的陰影,似乎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一切的人,事,物都變得哀傷起來,懷念舊親、舊友,回憶過往,留下淡淡的甜蜜。

  在水鄉小鎮的葉蕭湖畔,有一位白衣女子,手捧着玫瑰花瓣,靜靜地看着湖水的波瀾,撒下鮮紅的玫瑰花瓣,花瓣隨着湖水的波瀾流向遠方……那個在純真年代的浪漫故事,不知不覺地湧上心頭。

  故事發生在幾十年前,故事的女主角就是女子的奶奶,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若熏。女子不知道也沒見過奶奶年輕時的樣子,但在母親的描述中,她似乎能看到那個善良美麗的奶奶。女子的爺爺便是故事的男主角,爺爺的名字叫梧桐,因為他是在梧桐樹開得最茂盛的時候出生的。若熏和梧桐從小一起長大,一種朦朧的情感早在兩人的心中萌發,用我們的話說,就是青梅竹馬。很自然的,他們在一起了,並有了一個幸福安逸的小家。美麗的水鄉小鎮時常穿來他們的歡聲笑語。

  也許是上天喜歡捉弄人吧,平靜的湖水總會起波瀾,梧桐去參加抗美援朝的戰爭了。離別之時,若熏和他來到葉蕭湖,若熏告訴梧桐,她會永遠等着他回來,永遠。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她希望梧桐能為她在這兒撒滿玫瑰花瓣,共同鑒定他們的愛情。梧桐堅定地點點頭,留給若熏一個永遠的背影。若熏強忍住淚水,獃獃地望着梧桐的背影,她要把這個背影永遠記在心裡。

  若熏一直在等,一天,一個月,一年,兩年……直到抗美援朝結束了!那天,她興奮地來到湖邊,等待着玫瑰花瓣撒滿湖水,因為她堅信梧桐是不會失約的可是這一次,她錯了。一直到第二天早晨,梧桐也沒有出現。那一天,她等了一整天,也哭了一整天。她找了千萬個理由來支撐自己。

  第一天,只是路上耽擱了吧,沒事再等等

  第二天。第二天,或許是和戰友一起慶祝吧,沒事,會回來的!

  第三天,或許他要給我一個驚喜呢?

  第四天,他會回來嗎?

  …………

  就這樣,她繼續等待,幾十年如一日。

  可惜歲月沒有給若熏帶回梧桐,卻在她的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梧桐始終沒有出現,知道若熏臨死前,她才把這個故事告訴女子。若熏回憶着幾十年前最後和梧桐分別的情景,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也許若熏不知道梧桐是活着還是死了,是拋棄了她,還是另有隱情。但是她卻依舊在等待。女子在以後每年的清明節,都會獨自一人來到葉蕭湖畔,撒下玫瑰花瓣,因為她相信,假如有一天,她的爺爺回來了,也一定會這樣做,因為他們都是這樣的愛她的奶奶。

  聽后,如今,淚已沾裳。或許在現在的生活中很少有這樣的愛情了,那麼希望我們能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為這樣的感動留一個地方默默品味。

您正在瀏覽: 葉蕭湖的玫瑰花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蕭湖的玫瑰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