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這樣一句名言: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對苦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信心。的確,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挫折,即使我們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來。

  挫折時成功路上的插曲。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沒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挫折能讓人更加勇敢地面對社會,發揮人的潛能。我們都曾輸過,都曾敗過,但我們從來沒有怕過,因為我們始終堅信:挫折只不過是湖中的一絲波紋,只要堅持下去它總會消失。

  挫折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堅強。貝多芬雙耳失聰后,仍不肯放棄他的音樂創作,在經歷一次次的痛苦之後,他變得更加堅強。於是,命運交響曲等相繼誕生,成為舉世矚目的不朽着作,而貝多芬也成為了令人欽佩的偉人。正是由於挫折,才造就了這樣的一位英雄。海倫·凱樂雙目失明,又聾又啞,卻依然笑對生活,自強不息,終於成為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史鐵生雙腿殘疾卻並未沉淪,正是殘酷的挫折造就了他們無比堅強的意志。

  坦然面對挫折,在挫折面前學會做只打不死的小強。喜劇明星周星馳在成名前只是一個跑龍套的,他始終選擇在挫折面前做只小強,因為這就是戰勝挫折的秘訣。林肯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終於成為了美國總統,因為他選擇了坦然面對挫折,最終得以實現了夢想。

  沒有遇到挫折的人永遠不了解自己的力量有多大。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當一次次的跌倒后頑強站起來時,一遍又一遍地遭到暴風雨的襲擊卻仍堅定向前時,迎來的將是勝利的曙光,體會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勇敢的面對挫折,做一個笑傲蒼穹,頂天立地的人。

  山東威海榮成市榮成市實驗中學初三:曲薏清

您正在瀏覽: 談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