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所謂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挫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經一度迴避這類話題作文。所謂挫折,在從前的我看來不過只是一個符號;一個書上常常出現的名詞;一種激勵偉人前進的動力,而與我無關。如今明了,挫折,它是苦的,如咖啡一般,卻有綿延的香味…… 

  ——題記 

  自小學開始,我的作文就寫得非常好。敘事、抒情、寫景,得心應手。在各種作文競賽中頻頻獲獎。捧着一大疊的證書,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反而覺得是應得的。望着旁人驚羨的目光,只是昂起頭,傲然走過。 

  因了這些經歷,上了初中的我更加鋒芒畢露。初一秋季的作文競賽,是班上唯一獲得一等獎的;初二稍有失手,卻還是得了名次;初三——也就是剛結束不久的比賽,以年級第二的成績毫無懸念地拿下了一等獎,這回的名次卻有不同的意義——便是被派到區里參加比賽。 

  “我可以,我一定可以的,我相信。” 

  ——摘自日記 

  區里的現場作文大賽班裡選了我和另一位女生。我只是嗤疑,她不過是陪襯,怎麼可能獲獎呢?看我的表現吧! 

  競賽的題目並不難,我思躇了一會,最後選定了自己並不擅長,卻易得高分的散文。寫完后還滿意地看了幾遍試卷,覺得行文很美,有希望得獎呢。停筆鈴響後,滿臉自信的交上了答卷。 

  之後便是等待結果了,那幾天是漫長的,也是興奮的。 

  “那一天,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它讓我從雲端摔到了谷底。” 

  ——摘自日記 

  “今天有一條特大喜訊,區里的作文競賽我們學校已經很長時間沒有人獲得一等獎了,這次,我們班竟出了一個。”老師滿臉笑意地在課上這樣說。 

  我故作鎮定地翻看文言文,心裡卻怦怦直跳,豎起雙耳仔細捕捉老師的每一句話。 

  “是——XX瑜。”全班傳來一片唏噓,目光立即聚焦在了她的身上。 

  不是我,不是我。 

  我用力抿了抿嘴唇,心情瞬間晦暗了下來。 

  餘光瞥見瑜臉上既驚愕又自豪的表情,只覺得恍恍惚惚,總想哭上一通。 

  儘管我早已明白“把他人的成功當作自己的失敗是一種狹隘的表現”。可心裡卻還是不服,甚至有些怨恨。我努力尋找原因,作文跑題?立意不新?文采不好?這樣一番心理折磨,加之正在學習李清照的愁詩,“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讀完這句,理智的堤壩轟然倒塌,淚水傾泄而下。 

  “我會記住這一天,以經驗的形式。” 

  ——摘自日記 

  這是我人生前十五載經歷的第一次挫折,它讓我在苦澀的淚水中學會謙虛奮發,努力進取。使我不再自負自傲,安於現狀。而我,會把它當作通往成功的墊腳石。向著遠方,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所謂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