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敗+挫折=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挫折=成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失敗+挫折=成功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得彩虹。 

  ——題記 

  彩虹是美麗的,每當人們見到它,就會對它加以讚美,讚美它的色彩,讚美它的鮮艷,但是又真正有多少人讚美過它的堅強品質呢? 

  挫折在人生中是不可缺少的,它就象人生道路一曲曲優美的歌謠,不斷的伴隨着我們。有人說挫折就象一坐坐大山,翻越過去,那邊就是理想的彼岸。有人說,挫折就象一塊塊基石沒有它的奠基,成功就無從談起。挫折就是與成功相伴,成功在挫折中興起。 

  美國總統林肯,曾經是一位口吃,結巴嚴重的人。在竟選總統時,多次遭人嘲笑,多次落選。但他不甘向命運屈服,在國內四處演講遊說,積累經驗。多次失敗之後,他當選了。 

  失敗也是人生中的重要一曲,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這次的失敗,那有下次更好的成功。成功固然可賀,失敗也不必悲傷,有失敗之際必有成功之時,成功與失敗總是相存的。 

  大思想家孟子曾說過“天將將大任與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以致增益其所不能”這又何嘗不對呢? 

後記—— 

  挫折與失敗就像一棵並蒂蓮,猶如車之兩輪,鳥之兩翼。如果我們能居與兩輪之上,兩翼之間。那麼勝利的花環又有何理由不屬於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失敗+挫折=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挫折=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