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梅,是夢中的梅。生於北方,未曾見過真梅。而梅的精神、梅的品質、梅的神韻、梅的風采,早在心底紮根。

  最早聽到梅,是從偉人的《詠梅》詞得來。那時小,對梅的理解只是皮毛。看照片繪畫,讀詩詞文章,但覺梅花好看,梅句動人,就嚮往接觸真梅,看到梅的真顏。

  某年冬,過秦嶺,隔着車窗望山壁,有紅的片片點點,影影綽綽,看不真切,扭着頭,睜大眼睛,也沒有看個所以然。疑是梅花,頓感此季節開如此艷麗花朵,那真是大自然對人類慷慨的饋贈。

  至今,梅仍在夢中。夢遊千年,賞古晉梅、隋梅、唐梅、宋梅,感受她生命的頑強;夢遊江南,到杭州超山香雪海、蘇州鄧尉、無錫梅園,賞梅海繁花怒放,感受她生命的奔放;夢遊梅園新村,賞梅的堅強品質,感受她生命的期望;夢遊雪野,漫山梅花伴漫天雪花,感受她生命的神韻……

  心中的梅,迎風頂雪,嬌艷微笑,在山谷、在僻嶺、在原野、在冰天雪地;在荒村、在民間、在大自然深處,在茫茫宇宙,次第開放,綽約動人。心中的梅,似向我走近,又似遠離我而去,是夢是幻,縈繞心中……

  心中的梅,堅強的梅。嚴冬是死亡的黑色,色彩斑斕成為過去,只有梅,為冬天點綴了異樣的色彩。梅的紅,在黑與白的籠罩下,益發奪目耀眼。梅紅雪白成為冬天鮮明的主題。她不畏風雪摧殘,不怕險惡環境,“雪虐風饕愈凜然,花中節氣最高堅”。她從容面對殘酷的自然,凜凜不可侵犯。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