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覺醒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醒的靈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蒼茫茫的天涯路,涉足人舉步輕巧。蒼蒼天際,孤雁哀鳴,幽幽凈世,有一種花朵從來沒有誰為它祈禱來讓它開放。 

  一天,上帝來了,給我們的靈魂裝上了隱形的翅膀。說,這裡承載着的重荷,是一種溫馨而且艱巨的責任。 

  責任? 

  ——職責任重而道遠。 

  從藍天對白雲的目光,從長線對風箏的牽引,從琴鍵對音樂的主導,我都能看到這是一種責任,一種美麗的責任。將這種美麗翅膀的載荷物,轉移到我們人的肩膀上,我們會發現,我們有對社會、對自然、對大眾的責任。 

  我似乎看到那個“追逐綠洲的旅人”——張雨生。懷着一種對音樂的執著和責任,即使流星已墜,鮮花已謝,他的歌一如他的名字,清新如雨,帶給人抹不去的責任。 

  責任深沉的體現在社會生活實踐中:我看到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理解;我看到成群大雁齊飛,不再哀傷;我看到花兒在人們的祈禱中開放...... 

  於是,我想,如果在晨曦中只揚起一片鼓滿春風的雲帆,那麼,我們劃過的痕迹,就能印下一個有責任、靈魂的永恆春天嗎? 

  我們相信人的純真,但我們決不姑息人的缺點。我們必須看得見,那潛藏在人行為上、思想上的陰暗,我們必須面對着那似數學般精密數字,不可推卸一點兒責任。 

  但當我從新聞上看到“成都一女生在眾目睽睽之下溺斃”的驚人消息后,我幾乎不相信,上的所賦予的責任的靈魂哪裡去了?沉思吧!當一個人失去對社會的責任心,那便是一個個生活在死亡塔里的庸屍。我們必須看到現實,這是生命對愛的渴望,是社會必須擁有責任的真諦。 

  我想,如果人的翅膀沒有了負荷重物,那麼輕盈的羽毛也只顯得單一。我們必須去承擔我們靈魂的重任,就像我們成全美麗一樣。 

  如果問,責任是不是一種義務?這裡只有曠野,沒有聲音,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必須要用實行義務般的神情來體現在我們的責任上。 

  那麼,就讓我們給翅膀載上重荷,讓靈魂覺醒,重裝起程,背負起智人應有的責任的真諦。漫漫天涯,我們能感受到一種有責任的幸福靈魂,這便是覺醒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覺醒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醒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