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行音樂的靈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行音樂的靈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誰說流行音樂沒有靈魂,沒有情感?當我第一次聽到周杰倫的《止戰之傷》和《最後的戰役》時,我完全被那凄慘的旋律征服了。當然最能進入到人的心靈深處,用飛揚的旋律以及人性化的東西刺痛心扉的還是那首《止戰之傷》。

  短暫的沉默后,沉重而急促的鋼琴聲象戰爭的爆發,突然響了起來,當又一遍的和弦旋律響起,我彷彿看到了那一支支軍隊踏過麥田和村莊,還有無家可歸的人雙眼裡無比的恐懼與無奈。一陣低沉的吟唱,如天籟之音傳來,隨着緊促的伴奏,時間彷彿倒流了??我看到了兒童們天真的嬉戲模樣,還有不時傳來一陣陣天使般純潔的微笑……然而,戰爭卻破壞了一切,家園住所被移為平地,孩子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純潔的眼神中透出點點憂傷……

  當歌唱到“天真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她被莽草割傷”時,音樂達到了高潮,還是同樣的旋律,可是我心中的情感卻象鴿群升起,雜亂無比,但每一個都滿載着同情與憎恨。歌詞中“她”指戰爭中的國家,經過戰爭野獸般的蹂躪后,支離破碎;與世無爭的樂土消失了,而孩子們本該象童話般的幸福童年被迫終結,蒙上一層揮之不去的陰影;親人在倒下,同胞在遇難,一顆顆如金子般善良的心被戰爭無情地虐殺了……這時,音樂已深化為悲壯的篇章,化作一顆悲痛的心,然而,心卻在戰爭的重鎚下輝飛煙滅。

  那一天,我看見了一副畫??伊拉克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流行音樂的靈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行音樂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