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不曾沉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曾沉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懵懂的孩子,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尋尋覓覓了好久,驀然間回首,才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一個失意的女孩,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的藍天,追追趕趕了好久,剎那抬頭見,才明白藍天就在眼前。

  近幾天,總是徹夜難眠,像是在期待着什麼,又像是在思索着什麼。電話鈴響了,聽到那方的電話,我喜出望外,是外公。

  “佳佳,放假了嗎?”那嘶啞的聲音充滿愛的意蘊。

  “嗯。”我輕聲答道。

  “那,你今年暑假來玩嗎?今年的葡萄個可大了,還沒熟,不過,一定很甜,想吃嗎?”帶着笑意的問候,卻讓我如此心痛。

  “嗯。”此時的我,淚水一滴滴打在了心上,是心酸?是思念?是愧疚?複雜難耐的心情勾起我無限的回憶——

  二測的成績非常優秀,超過了保送生的分數線,這是全家人喜出望外。當然,這份快樂,我第一時間想到了外公。快樂地拿起了電話,“外公,你知道嗎?我的二測成績很好,沒讓你失望,我有機會成為保送生哦”發送信息成功!隨着信息的發送,自己的心在那一瞬間也放飛了。很快接到了回信;“你一直都是外公的好外孫女,外公希望你開心就好。”

  但快樂天使不會永遠主宰我的命運,因為體育成績差一分,保送生將與我無緣。這是上天在和我開玩笑嗎?為什麼?難道我付出的還不夠多?重要的是,我該怎樣給外公交代?我真的不忍心看他外我難過。但這是遲早都要接受的事實,我顫抖着拿起電話,哭着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外公。外公此時該是什麼樣的心情啊!我不忍心去想。

  就這樣,我渾渾噩噩熬到了中招結束,但那顆懸着的心,依舊未放鬆下來,這是唯一的機會了,這次我沒有後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回到了家,幾乎每天都心不在焉,這樣的心情,我是第一次,我怎麼會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閑暇中,我玩弄着媽媽的手機,無意間看到了一條短信“萍(我媽小名),佳佳該考試了,這次對她來說很重要,你們做家長的不要給她太多壓力。她是個懂事的孩子,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你們要讓她沒有心理負擔。孩子健康快樂比什麼都強。”是外公,日期就是我知道自己不是保送生那一天。

  看到這則短信,我對外公的愛,了解有多少?他對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健康快樂”。簡單的四個字,卻是外公一直牽挂與心的四個字,而我又該如何去做?

  從回憶中轉過神來,外公在那頭,語重心長地說著問着,我耐心的聽着,用心去聽着,用心去詮釋着那份不曾沉睡的愛,其實在心中,我早已領悟,即使我用一生,也難以讀懂那沉積恆久的愛

  水有千流,我只飲一瓢,夢有千萬,我只夢一朝。

  一通電話,一條短信,又豈能衡量愛的高度?

  “外公,過幾天就去看您。我們全家一起去!”我擦乾眼淚。

  “好好好,外公在家等着你啊。”聽到外公的笑聲,我的心又一次被針扎疼,他是這樣以滿足啊!

  百忙之中,別忘用一條短信去告訴遠在他方等待着你的人愛不曾沉睡。

  掛了電話,在心中描繪着外公那花白的雙鬢,溝壑的皺紋,那是牽挂的見證,那是心疼的象徵,更是愛的寫照。

  大冶一中初三:溫林佳

您正在瀏覽: 愛不曾沉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曾沉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