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陽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感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的時候,有個同學跟我說:“今天九月九日哦。”我這才想起今天是重陽節,我婉兒一笑說:“對哦,今天是重陽節。” 

  重陽節是一個非常古老的節日,因為《易經》中把數字“九”定為陽數,而九月九旺逢兩個陽數相疊,所以成為“重陽。”重陽節染着菊花的香氣,披着輕含的霜露,浸着烈的美酒,載着殘陽中回味不盡的厚重心事。 

  放學后,我獨自一人騎着自行車,在華燈初上的街道旁的林蔭道穿梭。夜,很靜,路邊的燈光斜斜地織下來,細碎的穿過零落的樹葉,在我的眼睛里投下斑斑駁駁的閃亮。蕭瑟的秋風吹過,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秋的氣息,惟獨少了翻耕了的土地和到花的芳香。一片秋葉跳着像蝴蝶樣絕美的舞蹈,將落在我的車籃里。我從車籃里拿出這片早落的黃葉,看着它心理覺得有點凄涼,不禁回想起往年的重陽。 

  以前重陽的時候,我,爺爺,奶奶等一家人都會去登山,累了就坐在路邊的石頭上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未完的登山之旅。有時,我是在走不動了,就哭着要奶奶背我。即使上山的時候,我們覺得很辛苦,筋疲力盡;可當我們站在山頂飽覽壯麗的山色時,頓時所有的辛苦都被拋諸腦後,感覺神清氣爽。天上,山上,到處都是秋天的身影。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秋的氣息,我們的心情也如秋日的碧空一樣空闊明朗。 

  不久,我們沐浴者秋風下山了,那時的野菊花漫山遍野睜開的爛漫。我下山的時候總要采上一大把,拿回家插在花瓶里。 

  碎碎重陽,今又重陽。而此時的我呢,卻遠離家鄉,不能與爺爺奶奶一起登山採菊叻,一想到這裡,嚴重不禁閃着晶瑩的淚花。 

  我把手中那片剛才飛舞的落葉夾在書中,騎自行車迎着蕭瑟的秋風回家了。 

  還沒進門就問道一陣陣香味,推開門一看,爸爸媽媽做了好多菜。才各式各樣,琳琅滿目,我趕緊洗了手坐下來吃飯。吃飯的時候,媽媽還時不時幫我夾菜······從這些美味佳肴里我吃出的是親情的溫暖。 

  吃完飯,我趴在窗台上,仰望夜空,仰望月亮,仰望滿天繁星,讓它們寄託我對爺爺奶奶的思念,把它傳達給家鄉的爺爺奶奶。窗外,一陣蕭瑟的秋風吹過,我再次拿出那片早落的黃葉,可我心裡卻暖烘烘的。以前的時光已經一去不返了,雖然空氣中沒有了翻耕了的土地和稻花的芳香,卻仍浸透着秋的氣息。黃葉落了,卻化作“春泥”來養護其他的綠葉。我雖沒能與爺爺一起登山採菊,卻有爸爸媽媽陪伴着我。 

  讓我們追慕陶淵明“採菊東籬下”的悠然,遙想李清照“簾卷西風時”的情懷,重讀王維“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名句,讓融融的詩意縈繞重陽。讓重陽寄託我們深深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重陽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