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廚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房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前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廚房模型。 

  “爸爸媽媽,今天我九歲了,你送什麼禮物給我啊?”我期盼地問。 

  爸爸拿出了一個精緻的盒子,是一個小小的廚房模型,白色的牆,整齊的爐具,小巧的碗碟,像火柴桿兒一樣的筷子……呀,好漂亮好漂亮。媽媽說,這個廚房裡有好多好多的快樂,我們還能在這個廚房裡創造出更多的幸福。 

  從這以後,我常常在同學們面前展示我這個廚房,他們在羨慕我。 

  有了這模型廚房,我就漸漸喜歡上我家的廚房了,我會跟着媽媽來到廚房,看她做菜,樣子很美,我幻想總有一天站在那裡的是自己,因為那時候,我已經長大了,已經會做菜了,我也可以為我的女兒製造出幸福。 

  在這一年裡,我明白了廚房是製造幸福製造歡樂的地方。 

  四年前 

  這天,放學了,在車站上等車,準備回家,看到天邊快要落山的夕陽,我在幻想着媽媽現在一定在廚房裡忙着,炒菜的手一揮一揮,像被夕陽染紅的一縷一縷的雲彩。忽然,我的右眼老是在隱隱地跳,我上了車,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一直用手捂住眼睛,它跳得好厲害,我不由地想起了同學說過的話: 

  “人家說,左凶右吉,很準的。” 

  “才不是哩,左眼財,右眼災,你聽說過嗎?” 

  那我的眼是……“吉”?“災”? 

  我決定放棄想它了,因為不會想出答案。 

  幾天後,我跪在靈台面前,靜靜地燒着閻紙,青煙輕輕地上升,使得靈台上媽媽的那張笑臉也欲漸模糊了。 

  我的幸福生活變成回憶了嗎?為什麼媽媽要死!沒有了媽的日子,我會變得怎麼樣呢?爸爸也在我旁邊跪着,我知道他也不好受,甚至比我更傷心。我想把自己的心隱藏起來,好讓爸爸沒那麼傷心,可是,我做不到…… 

  沒想到,我還沒有嘗儘快樂就感受到了泣不成聲滋味,還體驗到了心碎的感覺,好痛,好痛…… 

  三年前 

  廚房,已不再是裝載我們母女倆歡樂的地方,媽媽已經不在了。家裡只剩下爸爸和我,爸很疼我,可我還是覺得,這種愛並不夠。 

  那段時間,我都為自己找理由不回家,因為我不想呆在那個靜靜的冷冷的家,那只有兩個人的“家”。廚房裡,是爸爸填補了媽媽的那個位置,以前爸爸從沒有站過一次,我看着他做菜,他教我應該怎樣做菜。 

  看他用心的,但又笨拙的樣子,令我……好像對他感到陌生了,他是想讓我學會獨立嗎?然後呢?不管我了嗎? 

  每一次,我只敢想到這裡。 

  然後跑回房間,看着廚房模型,一顆大大的眼淚掉在了小巧的碗里。我告訴自己,這個廚房仍是溫暖的,我仍是幸福的。這是否在自欺欺人,問自己,不敢回答…… 

  兩年前 

  一天早上,發現大廳的紙巾用完了,我要到爸爸的房間里拿。 

  門一打開…… 

  有個陌生女人坐在床上,她的衣服…… 

  “你是誰?”我臉無表情的衝口而出。 

  “你……”她沒有說下去。 

  我的心緊縮了一下,似乎在期盼等到答案,又似乎在逃避這個現實。我小心地關上門,害怕這個世界末日就要來了。到時候,我應該躲到哪裡去?還能躲到哪裡去?我走回我的房間,拿出了我的模型廚房,眼前又浮現着媽媽的笑臉,是那樣的美麗而慈祥的臉。 

  一年前 

  我獨自一個人站在廚房裡,這是以前媽媽的位置,也曾經是爸爸的位置,可是當我的小夥伴們還在拿着“諾比娃娃”,幻想着成為“白雪公主”的時候,我已獨自地站在廚房裡了。 

  我開始做着道道普通的小菜,把菜端上飯桌,和自己說:“吃吧,一會兒就涼了,會生病的。這是以前媽媽常對我說的話。沒有了媽媽,也不見了爸爸。 

  我想起媽媽教我炒菜時的笑臉,甜甜的;想起爸爸給我煮飯時面容,酸酸的;又想起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心裡是苦苦的。 

  今天…… 

  我14歲了,和這個模型的廚房和家裡的廚房相處了5年,好像應該是熟悉了。我清洗了這廚房,把灰塵抹掉了,我知道它將煥然一新,金光閃閃。 

  我拿着媽媽的照片,再拿出我很久沒用上的那甜甜的笑容,告訴她,我知道怎樣做了。 

  我也找到了爸爸,大膽的面對了我一直不敢面對的事情。我、他和她,認真地坐了下來,告訴他們,我希望這個廚房永遠都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廚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