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誇誇我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我是一個自理自立能力很強的女孩。

  從小到大,父母總是為了生計而四處奔波,早出晚歸。家裡就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所以,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自己動手洗衣服,自己打掃房間,還會做些簡單而可口的飯菜。也適應了一個人孤單的生活。也許是小時候所早已適應了獨自生活的緣故吧!上初中的我,徹底的離開了溫馨的家,離開了愛嘮叨的父母,很快的融入了一個全新的生活。一個完完全全自理自立的生活。和身邊的夥伴們相比,我為自己的自立能力而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這就是我,一個自立的女孩!

  俗話說:“成事在天,謀事在人。”小學的我,最厭煩的事便是寫作文。也許是讀書太少的緣故吧,一上作文課,就非常的鬱悶,覺得作文是枯燥的。所以,我寫的作文整個就是流水賬。可是,我並不氣餒,漸漸地,我長大了,也懂事了,變得好學了。這時我才發現:我已愛上了讀書。在書中,我慨嘆李白“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讚歎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壯;悲嘆李清照“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的愁絲。在書中,聽到了保爾。柯察金面對困難毫不畏懼的高歌,讀到了林妹妹凄清葬花的悲涼,明白了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節……他們猶如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唱響了人世間最動人的樂章,滋潤着我,影響着我,感到着我。這使得我,正如高爾基所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愛語文,愛讀書,更愛文學!

  記得那次,全校大會上念到“第九屆青少年文學創作大賽”獲獎者名單時,出現了我的名字。這時的自己,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功夫不負有心人”、“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經過自己的刻苦努力,作文水平得到了明顯的提高。在生活中,我一直覺得:沒有學不好的知識,只有不努力的學生。所以,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隨後又獲得了“少年杯”書信大賽二等獎。我為自己的傑出成績而感到驕傲與自豪。追求理想的執着、不甘落後的決心、小小成功的喜悅、對生活真切的渴望……這亦是我——一個愛文學的女孩!

  每一個人都是截然不同的,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而每一個人的優點都有很多很多,也都各有所好……不管怎樣,我相信自己會不斷的取得進步,因為我相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陝西寶雞鳳縣鳳縣雙石鋪中學初三:楊蓉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