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隻塑料袋引發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塑料袋引發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八班教室里書聲朗朗,站在門口的班主任方老師看到他的學生如此自覺地上着早讀課,很是滿意地點點頭。他走進教室,站到講台前,正想開口表揚大家一番,可隨即,他皺緊了眉頭——他看見講台上有一隻黃黃的、油乎乎的、裡面還有一點食物碎屑的塑料袋。原本的好心情被憤怒所替代。

  “大家安靜!”方老師叫同學們停下來,指着這塑料袋,滿臉憤怒地問:“誰是勞動委員?”

  頓時班上一片寂靜。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了李明。

  身為勞動委員的李明一臉無辜地站起來道:“我不知道這塑料袋是誰放的。今天的勞動組長是許志。”

  許志成為全班的焦點。

  許志更是無奈地含冤:“我也不知道這塑料袋是誰放的。擦桌子歸王偉管。”

  唰、唰、唰,王偉在同學們的目光下站起了,“我擦桌子時,沒有看見這個塑料袋,我也不知道它怎麼會在上面。”

  “審問”一時陷入僵局。

  “你們真是三足鼎立呀!”方老師臉上氣的一陣紅,一陣白。

  同學們看了看他們三人,正好是一個等邊三角形,有人想笑,可笑不出來。但不知道是誰冒出了一句“真是一問三不知!”頓時班上笑開了鍋。

  方老師忍無可忍,拍着桌子喊道:“到底是誰幹的?自己站起來!”

  班上又是一片寂靜。焦點重新回到了班主任方老師身上。

  方老師接著說:“這不僅是一個亂扔東西的問題,更是一個人道德品質的問題。自己干錯了事應勇於承擔,迴避或撒謊都不是一個文明人應有的品質。上個星期我班才評上‘文明班級’,這個星期就出現了如此不文明的現象,這是多麼影響班級榮譽的事情!這是誰幹的,自己站起來!”

  班上一片騷動,可最終也沒人站起來。

  方老師重重地嘆了口氣,道:“哎!我真沒想到我帶的班竟有這種人。說的不好聽點,這個人肯定家教不好,家長沒有教育好,或者父母也是這類人,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如果還想改過自新的話,那就自己站起來,要是被我查到,我肯定要和你家長好好談談!”說罷,拿起手中的茶杯喝了口水。

  就在他喝水的那一刻,他透過玻璃杯看見一個人站了起來。方老師放下杯子,頓時,他僵住了,班上的同學發出一陣不可思議的噓噓聲音。站起來的是方瑞——方老師的兒子!就在這時,上課鈴響了,第一堂課是方老師的課,方老師愣了一下,隨後把那黃黃的、油乎乎的、裡面還有一點食物碎屑的塑料袋扔進了腳邊的垃圾桶……

您正在瀏覽: 一隻塑料袋引發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塑料袋引發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