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下人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人家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鄉下人家,雖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總愛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瓜,讓那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頂。每到秋天,瓜藤上就會結出各種各樣的瓜。其中,南瓜最引人注目,大的有七八斤,小的也有兩三斤,像一個個大紅燈籠似的躺在門前地上,可愛極了。 

  鄉下人家可勤勞了,他們總會在門前不遠種幾畝田。每到插秧的季節,你就會看見他們家中不論男女老少,都會捲起褲腳,挽起袖子前來插秧。只見他們小心翼翼地下到水中,仔仔細細地插起秧來。只要位置稍有偏差,他們就會立刻扶正,以免影響到秧苗的長勢。 

  鄉下人家還會在屋后種一片竹。那些竹子挺拔而又青翠,一桿桿,一節節,就像一個個站崗的哨兵。如果幸運的話,你還能看見一隻母雞,帶領一群小雞在竹林中歡快在覓食的場景。 

  他們的屋后倘若有一條小河,那麼在石橋旁邊,在綠下,會見到一群鴨子,遊戲水中,時不時地用它那強有力的翅膀拍打水面,濺起了三丈高的水花。要是你在旁邊,不以為下雨了呢。 

  鄉下的風光真是如詩如畫,讓人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鄉下人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