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讀書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讀書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歌,婉轉悠揚,讓我們在歌聲中放飛求知的慾望。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註定要與書結下不解之緣。沒有書,何以展現世界的精彩紛呈?沒有書,何以尋找千年的歷史?沒有書,何以印證人類文明發展的進程?

  讀書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凈化人的心靈,每一本好書對每一個人來說,是墊腳石,讓你站得高,看得遠;是智慧之神,彌補你心靈的空虛;是片片綠葉,為我們增添了生命的光彩。書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告訴我們做人的準則;書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樹立人生遠大的目標。

  書是知識的源泉,是孕育希望的搖籃。一本好的書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但如果你所謂的讀書就是,只局限於捧着書本干啃,那你的閱讀範圍也太狹小了,但是,面對鋪天蓋地的名着浪潮,茫然失措的你又會做出怎樣的判斷與決定呢?

  熟話說“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人在每一個階段,應該讀不同的書。孩童時期,我們應該讀一些古文詩詞,像《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語文漢字,了解我國的古文化,還可以體會作者賦詩時的神韻與氣魄。稍大一些,接觸一下近代的詩歌散文,例如《泰戈爾詩集》、《徐志摩散文集》,用心去體會作者那或喜、或憂、或悲、或愁的心境。我們還可以稍微涉取中國的四大名着,觀望大觀園裡的興衰,三國爭霸的激烈,唐僧取經的艱險,梁山好漢的悲壯,跨越時空,享受我國文化特色的古典文學。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讀書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讀書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