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爸爸一起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爸爸一起讀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爸爸一起看書 

  潼川二小 五年級三班 張洪博 

  一年級的一天,爸爸坐在沙發上看書,我在看電視,我看見電視里有個叫林沖的,就問爸爸:“爸爸,林沖是誰?” 

  “林沖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中官逼民反的一個代表人物。” 

  “那麼《水滸傳》好看嗎?” 

  “好看。” 

  “那給我買一本《水滸傳》吧。” 

  “好。”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沒過幾天,我和爸爸去書店買了一套《四大名著連環畫》。回到家裡,我立刻撕開包裝,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爸爸也陪我一起看,那時我認識的字也不多,邊看圖,邊讀拼音,讀起來有點費勁,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稍有不懂時,就問爸爸,爸爸總是耐心地給我講解。記得有一次,我不懂林沖前後行動上的矛盾,就問爸爸:“林沖他當時想的是一直讓着高俅,可他為什麼後來又上梁山落草為寇呢?” 

  爸爸答道:“如果有人總是欺負你,你忍無可忍時你會幹什麼呢?” 

  我想了想,說:“我會對他發出警告,如果他還是不改,就會揍他。” 

  爸爸說:“就是這個道理。” 

  我冥思良久,說:“林沖當時忍無可忍了,才去殺富安,陸謙他們,如果林沖再這麼忍下去,就會成高俅這個小人的刀下之鬼。 

  爸爸又接着問我:“那兒子你從中明白了什麼呢?” 

  我說:“ 當我們受到別人的欺負,忍到一定的限度時,就不需要再忍了。”爸爸聽了,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在與爸爸讀書時,我不僅知道了書中故事情節,還在爸爸的指導下,明白了書中哲理、做人的道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稀奇古怪的問題越來越多,像恐龍為什麼會滅亡,月亮上有沒有嫦娥呀……爸爸有時也答不上來,就又給我買了許多書,像《十萬個為什麼》《中國上下五千年》《海底兩萬里》…… 

  漸漸地,我養成了讀書的習慣,每天都要和爸爸讀一會書,有不明白的問題就和爸爸一起探討。一天,我問爸爸;“爸爸,你都這麼大了,懂得了那麼多的知識,怎麼還看書呀?”爸爸告訴我說:傻孩子,你知道那些科學家、藝術家是怎麼成功的嗎?每個人的成功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都是不斷學習的結果,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我也有許多不懂的地方,所以需要不斷的學習。人要活到老學到老,不學就要落後。” 

  現在我已經讀五年級,每天看一會書成了我必修課。讀書,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課外生活,和爸爸徜徉於書的海洋是最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和爸爸一起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爸爸一起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