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人鄉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人鄉下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義勇軍進行曲》是中國的國歌,是中國的驕傲。 

  升旗,更是一件莊重的事情。每個星期的星期一,我們學校都要舉行升旗儀式,當國歌響起的時候,一件令我震撼不已的事湧上了心頭。 

  幾年前,我去鄉下玩,去看農村孩子們升旗。雖然,他們的條件沒有我們那麼好,但是他們對祖國的熱愛全表現在升旗儀式上:目視國旗,行隊禮,高唱國歌。他們的激情感動了我。祖國母親啊,請不要擔心您的明天,因為有這麼一群愛您的孩子,為您着想,為您分擔!您還用的着擔心嗎? 

  祖國母親,笑了,笑的如此動人,但是令我心寒。祖國母親說:“孩子們那,你們對我太好了,但是你們的好,或許有許多人領悟不到,令我傷透了心啊!”是誰,讓祖國母親如此傷心呢?正是我們啊,城市人那!當國旗升起,國歌響起,你目視了國旗了嗎?你行了禮了嗎?你高唱了國歌了嗎?祖國母親為此傷透了心那。 

幾年前的一件小事,令我現在還記憶猶新,至今難忘。那次,我去鄉下,看完他們升旗,我剛想轉身回家。聽見一陣叫聲:“等一下,不要動。”我聽他這麼一說,不知所措,右腳情不自禁地向前邁了一步。他小跑過來,低下身,撿起了一枚硬幣,用手擦了擦,給我看。我很生氣,給他拋了一句:“鄉巴佬!”便氣呼呼的走了,他望着背影喊了一句:“小妹妹,那上面有中國的國徽……”我的臉漸漸紅了,好燙,渾身的不舒服。 

一毛錢,或許不是很重要,但是那上面有中國的國徽,那象徵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請不要忽略他。 

我做了一件事,令我自己自豪。一天下午,我上街買東西,看見一個叔叔踩到了硬幣上,我等那個叔叔走開,撿起硬幣,擦了擦,對那個叔叔說:“叔叔,你踩了一毛錢!”“不就是一毛錢嗎?何必這麼斤斤計較呢?再說,這硬幣是你的嗎?”“叔叔,您不僅僅踩了硬幣,而且,您還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

您正在瀏覽: 城市人鄉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人鄉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