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霓虹燈下懂許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霓虹燈下懂許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瑟瑟的十月總是這樣,不見一絲陽光,濃密的烏雲夾雜着青綠色閃電在天空上華麗地閃過,暴風肆意地席捲着我的身體,感覺好像要被撕碎似的。

  我獨自一人走在渺無人煙的田間小道間,漫無目的地走着,瞳孔放大、縮小,漸漸渙散,我癱倒跪坐在地上,泥土迸濺,花草肆意頹敗,屋檐上邊的瓦片也被捲走了幾片,破碎在我跟前,唉,永遠都不可能成功,從來都是失敗,我無奈,我空虛,我想要泄憤,卻又沒有能力……

  遠處冒出一團火花,那是什麼?還沒等我站起身來,一陣隆隆的閃電聲將我嚇到了,我猛地站起身來,向一所簡陋的屋檐下跑去,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氣,瞳孔放的異常的大,生怕再來下閃電將我劈死……

  正當我放鬆壓力想要蹲坐時,我的餘光瞥見不遠處有一叢向日葵,它們正傲立着,但這風似乎與它們作對似的,毫不留情的壓制着它們,每次壓制住之後,都傳來呼呼的結尾聲,似乎在慶祝這短暫的勝利,我眯着眼睛看着這片向日葵,冷聲笑道:“沒有太陽,你們什麼都不是,別忘了,你們是向日葵,你的滋生哺育的源頭已經躲起來了!”他們貌似聽得懂我說的話,偏偏一次又一次地站立,又一次地折斷。

  風累了,雨也停了,但是向日葵還是傲立在田野中,成為了這一兩畝田地中最閃亮的風景點,成為了我追求的榜樣和憧憬的目標。

  太陽出來了,他似乎去安穩地睡了一覺,讓閃電暴風值了一會兒班,他又來接班了,我相信,以後,還會有更大的狂風暴雨,還會有更大的挫折,但是,要想不被打敗,就要屢戰,屢敗不可怕,屢敗而不戰才懦弱,才讓人鄙夷。

  我回到大路,回到霓虹燈下,抬頭望天,我,懂得了許多……

  謝謝你,橘黃色的向日葵……謝謝你,狂風和暴雨……

  浙江溫州溫州市龍灣區海城中學

  初二:失眠triste(塗競成)

您正在瀏覽: 霓虹燈下懂許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霓虹燈下懂許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