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霓虹燈下的哨兵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霓虹燈下的哨兵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5月,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八連在參加解放上海的戰鬥之後,隨即接受了警衛上海南京路的光榮任務。 

  三排長陳喜在進駐南京路后,放鬆了警惕,受到資產階級“香風”的熏染,忘記了我軍艱苦樸素的革命傳統,還說班長趙大大黑不溜秋靠邊站。妻子春妮從鄉下來部隊探望他,他卻嫌棄妻子太土氣。新戰士童阿男不請假就與同學到國際飯店吃飯,連長批評了他,他一賭氣,留下一張字條,揚長而去。 

  班長趙大大怎麼也看不慣這大上海,鬧着要到有仗打的地方去。 

  另一方面,特務正在醞釀破壞行動。就在童阿男離開連隊,準備和他的同學林媛媛去南京投考軍政大學時,她姐姐童阿香卻遭到特務分子的謀害。幸虧路華、魯大成及時搭救,逮捕了特務阿七,阿香才轉危為安。通過這件事,戰士們認識到南京路上絕非“太平無事”。指導員路華因勢利導,請來老工人周德貴和童阿男的母親,講述了他們解放前的苦難遭遇及鬥爭經歷,激發了戰士們的革命鬥志。童阿男又決心聽黨的話,做毛主席的好戰士。陳喜也在指導員的耐心幫助下,認識到資產階級的毒害,看到了妻子春妮寫給指導員的信,更是悔恨不已。他要求組織上給他處分,決心痛改前非。 

  半年以後,特務老K和曲曼麗不甘心失敗,繼續策劃破壞活動。在上海人民舉行春節聯歡的時候,他們利用林媛媛的表哥、羅克文,將裝有炸彈的鮮花帶入慶祝會場。關鍵時刻,童阿男搶過將羅克文手中的鮮花,避免了爆炸事件。特務老K、曲曼麗也落入解放軍布下的天羅地網。 

  影片《霓虹燈下的哨兵》根據沈西蒙的話劇改編,原型是大家熟悉的“南京路上好八連”。影片將話劇中兩條並置的情節線作了調整,把對敵特鬥爭的線索處理為背景,將鏡頭主要對準部隊內部的思想鬥爭。將陳喜、童阿男、趙大大事件等多組矛盾衝突交織在一起,充分展示了主題。 

  《霓虹燈下的哨兵》是由現代話劇改編成的影片中比較成功的一部。這一方面得益於劇中多層面的矛盾設置。影片中的幾個有情趣、有特色的人物,如連長魯大成、三排長陳喜、班長趙大大、新戰士童阿男,尤其是春妮純樸真摯,她用畫外音讀出的寫給丈夫陳喜的信更是催人淚下,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您正在瀏覽: 霓虹燈下的哨兵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霓虹燈下的哨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