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王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王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與其說《小王子》是寫給小孩子的一本書,不如說它更是寫給大人的一本書。

  當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與他的玫瑰時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厭倦了自己的星球,就像書中所說的“沒有人滿意自己居住的地方。”這就是旅行的需要,這裡面搬家主要是在大人的需求下進行的,因為我看到過太多孩子不願意離開他們生活的環境,因為在那裡有他們的友情與娛樂場所以及原居住地他們很是熟悉,而一旦當孩子成為大人之後,他們又變得十分喜歡更換工作與變遷住址。這一個過程其實也是可以用《小王子》中的一句話描述:“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

  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一個人的年齡越大,也就意味着他可能經歷的事情越多,他積累的經驗也就更多,他處理事情的時候也就很大程度上是依據自己的經驗,而忽略了內心的直覺。《小王子》中這樣寫道:“真正重要的東西,肉眼是看不到的,應該用心去尋找。“而在這裡,卻認為著”只要小孩子才真正清楚他們想要什麼,如果把他們的布娃娃拿走,他們就會哭,因為布娃娃於他們而言是重要的。”所以,這些都是在提醒大人要用心去感受周圍不要只看到眼前短暫的利益,也要像小孩子那樣知道什麼對自己最重要,什麼才需要去花費時間。

  在《小王子》裡面不得不提地還是他與他的玫瑰花,在地球上當小王子與狐狸發現一大片玫瑰的時候,小王子就很憂傷了,因為他一直以為他的玫瑰是獨一無二的一朵。而當小王子被告知“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這麼多時間,這才使得你的玫瑰花如此重要。”“你不應該忘記,你要永遠對你所馴服的一切負責……”小王子也就明白了他與玫瑰花和他與狐狸的關係,是因為他為它們花費了時間與精力,也就使得他與他們彼此之間擁有了關係。在大人與小孩之間也不過如此,小孩需要大人;在大人與大人之間的關係網是建立在他們互相需要的基礎上的,陌生人之間是不需要維護關係的。

  小王子是曾經許多大人的身影,也是許多小孩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