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邊飛來一隻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邊飛來一隻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起程

  我停靠在枝頭,一陣涼風吹過,葉兒落了幾片,飄飄悠悠的飛回了大地,蕭瑟的風,泛黃的葉,傳遞着秋天的信息。我想,是時候起程了……於是,我拍了拍翅膀,飛向天空中那人字形的隊伍,再見了北方,我們明年見……

  路程

  我參與到人字形的隊伍中來,聽到有人類說:“看那些懦夫們,為了躲避寒冷,不得不飛到南方去。”面對這些話,我,只是沉默。我們仍舊有規律的飛着,面對沿途美麗的風光,誰也無心欣賞,因為這並不是一次單純的旅行那麼簡單。遷徙——可以稱得上是我們生存狀態中最困難的時刻了。

  體能的考驗;天敵的攻擊;遷移的定位;不熟悉的新環境;資源的爭奪;更有冰凍、雷電、大風、迷霧帶來的巨大困難,本來就惡劣的自然環境,經人類的某些“改造”更是難上加難。像高山、冰川、湖泊、森林、平原、河流、沙漠、島嶼、懸崖這些地形我們無一例外都遇到過……

  遇險

  我們繼續向目的地前進,來到了一片汪洋前,稍作休整之後,我們便又起程了。可飛行還未過半時,我們便察覺天氣開始不對勁了……

  剎然間,天變的一片昏暗,向遠方望去,已看不清哪是雲哪是海。只是黑壓壓的一片,海天之間,突然變得壓抑起來……終於,這壓抑被豆大的雨點打破了,我們的翅膀已被打得濕漉漉,給飛行帶來了難度。恰在這時,又起了風,那風開始只是覺得給我們帶來了阻力,漸漸地,不知什麼時候大了起來,呼嘯着、肆虐着,一層層海浪被掀了起來。本來體力已經透支的我們又迎來了一陣大雨,雨夾雜着風,向我們襲來,如一把把鐵帚橫掃而來,風聲、雨聲、浪聲、同伴的嘶叫聲交雜在一起……

  脫險

  不知過了多久,風住了,雨停了,我在海面上盤旋着,尋找我的夥伴。召集起來的夥伴們卻所剩無幾,海面上依稀可見漂浮着的軀體,他們是被風雨折磨得精疲力竭溺死的……

  簡單的告別儀式過後,我們仍會無所畏懼的前進,就算風暴會打倒我們,也不可能打敗我們!!!

  終程

  我們終又回到了南國,綠意盎然,暖暖的陽光照在我們的身上,歡樂的歌聲震顫了湛藍浩渺的天空,我們又怎麼會後悔呢。因為,信念,仍在心中……

  聊城市高唐縣第一實驗中學初三:張碩

您正在瀏覽: 天邊飛來一隻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邊飛來一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