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邊飛來一隻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邊飛來一隻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日的一天,我在河邊拿着畫筆,想要記錄這天邊的美麗。

  天邊的的彼岸那頭忽然飛來一隻鳥兒,它是如此的美麗,輕輕擺弄着雙翅。它緩慢降落,站立在了一棵枯老的樹上,低吟着,充滿安全感地縮進身體閉上雙眼。

  此岸這頭我伸手想要觸摸……卻只觸到冰冷的空氣,它離我很遠,就像一幅被裱起來的圖畫,伸手只能摸到光滑的玻璃,觸不到顏料的質感。

  天邊夕陽揮灑光芒,潔白的雲宛如被金色的染料打濕,透出顯眼金環,最後只徒留下一點光暈,停留一會兒,那隻鳥兒卻追隨着夕陽離開……我努力的追,因為我還來不及畫完它,畫完這美好的瞬間,畫完這天邊的眷戀。

  我停下了腳步,思索着。想問問那隻天邊飛來的鳥兒,這一路上經歷了什麼?是不是也經歷了九九磨難?人生……不也要如這天邊飛來的鳥兒一般堅毅么?

  我低着頭,在水的漣漪中彷彿看到一個人,看到他畫出的那奔馳的駿馬……

  這個人,他曾經到巴黎各大博物館去臨摹世界名畫。這個人為了夢想,曾經省下錢為了買繪畫材料而餓肚子。這個人,他去臨摹時,常常只是帶上一塊麵包一壺水,一去就是一整天,不到閉館的時間不出來。他就像那隻天邊飛來的鳥一樣,充滿着鬥志,充滿着堅毅。他,就是中國傑出的畫家——徐悲鴻。

  在中國的多事之秋。在這個暗淡的年頭,天災人禍接連不斷。政府統治腐朽地像一塊融化了的冰,外來的入侵猛烈地像頭犀牛一樣地猛撞着中國這個瘦弱的身軀。那段時間,徐悲鴻的家鄉連降暴雨,莊稼連遭不幸,搖搖欲墜的家鄉映在徐悲鴻眼中。萬般無奈之下,小小的徐悲鴻跟着父親去賣畫,以謀全家生計。從此與畫畫結下不解之緣。後來徐悲鴻在美術界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他的生命最終結束在了病痛中;消失在了年輕的韶華里。他的一生猶如荊棘里的花,雖然充滿着坎坷,但是最終在生命盡頭開出了聖潔的花。

  想到這我的內心有幾許平靜。收好畫筆離開了。後來我聽到了一聲鳥鳴,抬頭望去,天邊不知何時又飛來一隻鳥兒,它在黃昏和黑夜的交織出展開雙翅堅毅地飛翔。我靜靜地目送着它,用心記下了這天邊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天邊飛來一隻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邊飛來一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