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道歉的力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歉的力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下課了,同學們潮水般地湧出了教室,自由而快樂的課間十分鐘開始了。

  我約了楊丹、吳凱、陳曦一起玩起了“抓人”遊戲。遊戲的規則很簡單,把一個人作為被抓的對象,誰把他抓住了,誰就是勝利者,同時也就成為下一個被抓的對象。現在被抓的對象是楊丹。遊戲一開始,她就一溜煙地跑開了,任憑我們怎麼追,就是追不着。終於,我第一個接近了楊丹。但就在我即將抓住楊丹的那一剎那,不知怎麼地,她整個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頭上碰了一個很大的包。她當時便躺在地上大哭。班上同學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地圍了上來,對我說:“你要倒大霉了!”我的心裡頓時慌了起來。我使勁地哄着楊丹讓她不要哭,可她卻越發哭得厲害了,我的心裡越發慌得厲害了,心想:這下完了,也不知老師會怎樣懲罰我!上課鈴響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無可奈何地了回到了座位上。

  汪老師剛走進教室,就有幾位同學向她控訴了我的“罪狀”,說是我推倒了楊丹。

  “這是怎麼回事!”老師的聲音嚴厲起來。

  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

  “方澤坤、站起來!”老師嚴厲的目光劍一樣指向了我。

  “我沒有推楊丹。”我一邊站起來一邊輕聲地辯解着。

  “同學們都說是你推的你還不承認!”汪老師的聲音有點憤怒了。

  “不是我推的就不是我推的!”我邊說著邊有些不服氣起來,心下想:本來就不是我推的嘛,憑什麼冤枉我!

  “錯了還不承認!”汪老師來到了我的座位旁邊,用她的手一把揪住了我的小耳朵,並把我揪到了講台上。

  “向楊丹同學道歉!”

  時間過去很久,我堅持着不肯認錯。

  終於,我還是沒能挺住,當著全班同學承認了錯誤。我的內心委曲極了,整堂課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

  放學了,平時總愛邊走邊玩的我憋着一肚子的委曲一股勁地跑到了校園門口。看見了前來接我的媽媽以後,我忍不住哭了。

  下午第一堂課便是語文課,汪老師又象往常一樣走進了教室。“哼,就會冤枉人!”我邊胡思亂想邊打開了書本。

  “同學們,這堂課我們不學習課文!”

  “還要接着批鬥我呀?”我的心煩透了。

  “首先,我要向方澤坤同學表示道歉。”汪老師接著說。

  “聽錯了吧?”我懷疑起了自己的耳朵。

  “楊丹同學並不是方澤坤推倒打的,而是不小心被另外一名同學所絆倒。我上午沒有經過認真調查,錯怪了方澤坤同學,老師向方澤坤同學道歉!”

  聽着老師的話,我的心頭有一種酸酸的感覺。開心、慚愧、尊敬……開心的是自己“沉冤得雪”,慚愧的是自己小雞肚腸。我突然感覺着汪老師是如此的親切,是如此的崇高!

  在那堂課上,汪老師讓同學們就此前相互之間發生的一些小矛盾、所鬧的一些小彆扭相互間說一聲道歉,相互間多一分諒解。

  一件小事,一聲道歉,一堂人生的大課!

  我笑了,老師笑了,所有的同學們都笑了!

  這就是道歉的力量啊!

  這才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好老師!

  而這些,您,都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道歉的力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歉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