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道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道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社會道德

  昨天晚上,我看電視的時候,看了一個節目后覺得很氣憤。節目是這樣說的:

  一個農村家庭來到城市,就靠賣發糕賺錢。可是他們這麼辛勤地努力,卻沒有讓他們從農村帶來的女兒上學。反而是讓她替父母送發糕到客戶家去。她非常盼望上學。

  她每天經過家門口時,總是聽見學校里那朗朗的讀書聲。有一天,她父母叫她將發糕送到一個客戶家時,她走着走着,看見地下有一本被人遺棄的書,她便坐在地下讀起來,直到上午時她才反應過來還要去送發糕。但是客戶已經不在了。她回到家后,父母把她痛打一頓,還說:“讀書有什麼用,又不能當飯吃!”幸好當地路過的人阻止了這一頓打。最後,在公關職員的開導下,他們終於讓孩子上學了。

  我看完后,覺得他們的做法很不對,孩子到了適當年齡就應該去上學,這是國家的法律,誰不遵守誰就是違法。而且那個孩子非常渴望去上學,我相信她上學肯定是品學優尖的好學生。

  她的爸爸曾講過:“書有什麼用啊,讀書能當飯吃嗎?”我覺得他這句話又講錯了。讀書當然能當飯吃拉。當然,讀書不要讀死書,讀了書到關鍵時刻還要知道怎麼運用,那樣的話,走到哪裡,都能搞到飯吃。

  最後,我希望廣大家長不要像他們那樣讓自己的子女不上學,成為文盲,在社會上只能靠體力勞動來勉強維持自己的生活。要是那樣的話,生活可就沒有樂趣了哦!

您正在瀏覽: 社會道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