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一個明媚的下午,我慵懶的坐在藤椅上,望着窗外,陽光透過樹枝,落下了斑駁的樹影,跳躍着,星星點點。手有意無意拿着小勺攪動着醇香的咖啡。 

  腦子裡不知在想什麼,不經意間瞥見了窗外,一個小孩手裡拿着一副面具,興高采烈地玩着。面具……瞳孔突然放大了幾倍。面具嗎?我也有一幅假面具,那是用來偽裝自己的,假面具,聽起來真的很可笑。我想笑,可是卻笑不出來。臉突然變得陰霾,思緒飛到了學校。在學校,我是老師同學眼裡的乖乖女,開心果,我好像不知道憂傷兩個字怎麼寫,再或者說,我是……完美,對,完美,而事實上我根本不完美,又有誰是完美的呢?六年級快過完了,當一次次經過學校大門前,我都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懼感,想逃離,逃得遠遠的,也許是不想與同學們分開吧。小時候,曾幼稚的以為,這世界永遠沒有離別,原來相差這麼遠。在學校里,我變得越來越憂鬱,我試着改變自己,可,沒有辦法。我只有一遍遍安慰自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在黑暗裡,我試圖揭開那個面具,可它好厚,都讓我變得不認識自己了。我一邊又一遍問自己,可以嗎,我能夠揭下它嗎,吧嗒,吧嗒,淚水順着臉頰留了下來,答案是:不! 

  面具隨時會讓我的理性消失,變的可怕,變的陰險。人都有面具,戴在臉上,永遠不肯摘去。面具很可怕,但是我又不得不用它來掩飾自己,隨之,我會變的陰險,有心計,原來的自己就被這個假面具吞噬了,不知不覺的步入了陷阱,假面具永遠都是人的偽裝,也永遠是人所最懼怕的。它讓我不敢正視自己。我揭不下來我的面具了,只有竭力隱藏住自己。 

  “女兒,喝完咖啡了么,快點來寫作業!”媽媽的話將我從回憶里勾出,一如既往的甜甜嗓音:“好了,我馬上過來。”手中的咖啡早已經涼了,心,也涼了。如果有來世,下一輪迴,我希望好好地做一回我自己……  

  窗外,天依舊明媚。

您正在瀏覽: 面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