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面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面具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摘下生活中的面具,讓全新的自己去面對全世界……

  ——寫在前面

  (一)

  世界的一切事物,隨着時間,沖淡了腦海中的記憶,到那時才發先,原來是我們早已遺忘曾經的誓言……

  乖乖的坐在寫作台前,撫摩窗前時間滑過的痕迹。打開抽屜,是一些小小的物品,最裡面是一本破舊不堪的本子,暗黃的封面,可那卻是我最珍貴的本子。我將這些東西鎖在抽屜里,防止媽媽隨時丟掉。

  我裝着乖乖女的形式面對媽媽,媽媽實在是嚴厲,一小學畢業就把我折騰的要瘋了。疲憊的伏在桌子上,一筆一畫的寫着潦草、連自己也看不懂的筆跡。時間過的還真快。以前的時光安靜地從我腦海里飄過:怏然、楊雯、葉盈,他們從我的生命里轉瞬即逝,只是一名過客……過客?

  在老師和媽媽的眼裡,我是一名乖乖女,永遠不會不聽話的孩子,可是他們可曾知道,以前,我是一名多麼倔強的孩子……

  聲音突然哽咽也說不出心意。

  淚水慢慢堆積失去行走能力。

  視線里圈住已走遠的你。

  無力挽留我的呼喊已經淹沒在結局裡。

  (二)

  難道反對已經沒有用了嗎?難道我違背了誓言還會快樂嗎?在你們眼裡,我是不是個快樂的孩子呢?

  我吸着牛奶和創網裡的朋友們聊天玩,此時屋外太陽還真是炎熱,誰也不願意出門。邊聽音樂邊和他們細談文字,知道了他們的文字,忽然發現自己還要努力了哦!還記得我曾答應楊雯要和以前一樣放肆的桀驁不馴下去,貌似這根本不可能哦!

  樂嬉嬉的傻笑,因為創網裡的朋友實在是幽默的無與倫比,他們說我很快樂,穎說我跟精靈差不多??沒有煩惱的精靈。斂說我這人就神經大條??少跟筋,說話大大咧咧。

  在裡面眼裡,我是一名快樂的無與倫比的孩子,可是,他們可曾知道,我有多少的憂傷……

  心已經被撕碎散在空氣里飛。

  像花朵已枯萎無法再次收回。

  從沒有讓你感覺到快樂。

  原諒我心裡瘋狂的執着。

  (三)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掛着輕輕的仰望……

  我猶如漂浮在天空一樣??不穩定。到底我該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次小學畢業的PK,會輸嗎?心裡依舊是不放心,現在我的自信已遠離我了。

  這個世界很美,只是每個人都會掉眼淚,除了一種水??海水,海水永遠不能哭泣,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它們早已被全世界的淚水埋沒。

  我依舊在努力,努力讓自己不再灰心,在這場較量里,我依然相信自己永遠是勝利者,永遠會贏下去!

  這麼遲鈍的我可能有點懦弱。

  讓你選擇逃脫也許這樣沒錯。

  忘記所有經過寧願在痛苦中受折磨。

  要把回憶慢慢的遺落。

  (四)

  摘下生活中的面具,讓全新的自己面對全世界……

  忽然想到了一首歌,叫“面具”:

  為何戴着面具把自己隔離,為何戴着面具把現實逃避,顛倒的黑白看不出錯對,真假的表情分不清好壞,為何受到冷落就自報自棄,為何遭受挫折就怨天怨地,也許是生活欺騙了你,也許是你無法證明自己,露出自己的臉,不要再隱瞞,睜開你的眼,分辨是非……

  摘下面具,呼吸新鮮的空氣,不要把自己鎖在一狹窄的空間里,要學會反抗;摘下面具,那個時候,一定要讓別人看見顛倒眾生的你;摘下面具,為以前做個滿意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面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