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友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總是執着地認為友誼是一場夢,一場完整而殘缺的夢,總會在一刻悄然消逝。其實,友誼並不是一場夢,夢總是會在驚醒之後繼續,將夢裡的故事演繹完。

  ——題記

  在經歷了太多的離別與眼淚后,現在,我終於明白,友誼像是兩朵花,兩朵為了約定而生存的殘花:

  在初逢時,我們是生命力頑強的幼苗,約定一起成長,一起享受成長的歡欣。我們一路狂飆,向著陽光,追求生命的綻放。每一次咔嚓的骨骼響起,都是蹦蹦跳跳地祝賀。我們永遠都是活潑純潔的,不曾踏入污濁的社會,守候着屬於我們的聖潔之地。

  漸漸地,我們的感情越來越深,開始依賴對方。總是希望從對方身上得到營養,給養自己。這時的我們,已經初具風格,擁有自己獨特的思想,以根本不算成熟的心態對待成長,不再為一點小小的進步高興、歡喜。含苞欲放的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吮吸陽光、雨露,奢望早日衝破花殼。就是因為我們的思想改變太大,有時,我們會為了一點渺小的利益爭吵,分裂我們。終於,有一次,我們吵翻了,不再搭理對方。我何曾不想對你說:“對不起。”但是,我不能。因為,我有面子,我不可以丟下我美麗的外殼。

  在你爭我斗的日子中飽受煎熬,不知過了多久,頭頂上的苞子越來越裸露:要開花了。彼此看看對方,卻發覺自己對對方不再那麼熟悉,多了幾分默然,不再有曾經的親切感,再也信不過對方了:罪惡的利益,早已沖洗了他們的心靈,促使他們踏入了不歸的絕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他們怒放了。鮮艷的色彩在陽光的耀映下,顯得更加美麗。可是,他們的生命卻在逐漸老化,才想起了曾經他們還是朋友,因為一場爭吵……

  他們都想和對方一起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但是他們再也說不出話了,那句一生都沒有說的話,永遠埋藏在了心底……

  直到死神降臨時,他們才明白自己錯了一生。伴隨最後一滴眼淚的落下,兩個靈魂飄在一起,飛向天堂,去完成那個一生都沒有完成的誓言。

  可是,又是一個輪迴……那個約定飛越了千年……

  他們始終都重複演繹着同一個相同的情節,相同的結局……

  不想得到,因為得到永遠小於失去。為了守護那個約定,我們寧願不得到,不去擁有。當初天真的堅信:我們的友情像花期,開到萎靡。但是,它卻成了曾經中的一縷。我的朋友,或許我們正是含苞欲放的小花,我不想再次演繹那個殘缺的幸福。我一定要在此生完成誓言,因為我們只有一生,不會將千年的約定約定到不實現……

您正在瀏覽: 花的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