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昭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昭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窗前的桂花又開了,星星點點的小白花兒落滿了整個窗檯,馥郁的花香瀰漫了這座小小的閣樓!

  閣樓裡面住着一個女子,她就是王昭君!

  眉如三月柳,細細長長的,輕輕的斜插入微攏的鬢角,一雙眼睛,清澈得像春初剛破冰而出的泉水,閃爍着晶晶的光芒!只是眼底的那一抹冷漠,也像冰面上騰起的寒氣,慢慢地,慢慢的將她自己淹沒!

  來到這裡總該有三四年了吧,她自己也不清楚!孤寂的生活!冷清的庭院!把每一個日子拉得好長!從開始的欣喜到現在的倘然,可以說,她走過了一個常人所領會不到的苦楚!是的,她迷惘過,傷心過!可她卻可以堅定的告訴每一個人,我從沒後悔過!當那位畫師因為她沒有意思意思而憤憤的將她的畫像醜化時,她沒有後悔過;當她的美貌觸犯了其他宮女,而被安排到皇宮這個最深的庭院里,她沒有後悔過!她有的只是不屑和鄙夷!她討厭這種爾虞我詐的生活!

  春去冬來,她習慣了這種一個人的生活!她會在風和日麗的時候,穿着她最愛的白色雲裳,在庭院里翩翩起舞,轉成一朵盛開的荷花;她會在天上飄起雨的時候,像個小孩子一樣坐在門口,看着那一個個透明的小精靈是怎樣過着屬於它們的生活;她會在起風的時候泡上一杯清茶倚者窗前用手摘下幾朵還帶着露水的桂花,輕輕地放入杯中,讓茶葉的清香和着桂花的香味在風裡裊裊的擴散!

  寵辱不驚,閑看庭院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任天外雲捲雲舒!在每一個平淡如水的日子裡,她用自己的孤傲,為自己綻放了大半個別樣的青春!

  如果和親實踐沒有發生的話,她原來以為她會這樣安靜地過完一輩子!可不知為什麼,在一剎那間她竟有了一個新的想法!她找到那位被選召的哭哭啼啼的宮女,告訴她,我願意代你去和親!

  迎親的那一天,她把自己打扮得異常美麗!她要用她的一生做賭注,賭一個帝王無限懊悔的眼神,她要把所有的後悔都留給他們!當迎娶的馬車在皇宮大殿停下作最後辭行時侯,當她邁下第一隻腳的那一刻,所有的視線就都聚集在她的身上,再也拉不回來了!

  她成功了,非常的成功,她用她的美麗點亮了整個大殿!當馬車已遠離故土踏上匈奴的領土時,她流下了這麼多年來未曾流過的第一滴眼淚!一個弱女子,在被人遺忘的角落裡,以一個決絕的方式,為自己的生命,添上一筆絢麗如虹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昭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