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憶昭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昭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憶昭君 標籤:昭君作文 昭君出塞作文

  紅顏禍水,在王朝時代只會和美麗的女子有關,所有亡國的責任都需要由她們來承擔。然而有一名如水般的女子,她卻用她瘦弱的雙肩擋住匈奴的千軍萬馬。那才是她的美麗所在,讓人忘卻她的容顏。

  ——題記

  自古紅顏多薄命,一襲英魂香消玉殞,獨守着風中的青冢,也憔悴了那一方秋水。

  穿越千年的距離,鐵青色的礁石森然聳立在江中,那是三峽迷霧般的水岸。氤氳的水汽里傳來錚錚琵琶之音,漸漸隱出一襲淡淡的倩影。迷霧中有人在喚“昭君,昭君,該回家了。”

  秭歸的水岸,依稀飄着縷縷的青煙。年少的昭君掬起岸邊的清水,清洗着凝脂的肌膚,輕撫着如黛的髮絲。昭君輕蹙着秀眉,她在水中看不到自己的未來,該是怎樣呢?

  浮華褪去,連回憶也不曾燦爛,一滴淚融入蒼茫的夜色。宮燈迷離,你是否聽見美妙的歌聲在無人的夜裡凄楚的響起,然後留下天地的黯淡。

  錚錚琵琶聲聲淚,昭君望着漆紅的高牆,明月勾起她如水般柔嫩的鄉愁,更多的卻是不甘;不甘身世的凄苦,不甘命運的捉弄。太多的不甘,只有錚錚如流水的琴聲來替她傾訴。

  也許事實不太真實就像一場夢。漢王選妃,清麗脫俗的她卻作為一名宮女住入了這深宮高牆之中。秋風落葉,昭君的不甘誰來傾聽誰來憐?她不願等容顏的漸漸老去。

  長安有種被刀輕輕划傷的感覺,刺刺的痛就像塞外強勁的風,撕扯着昭君單薄如水的身軀。漫天的黃沙吹打着鮫綃絲衣里凝脂的肌膚。昭君帶着堅毅和果斷走着,走向塞外將落的夕陽。

  塞外的清苦她如何不知,前有解憂,細腰幾年間便香消玉殞。可千萬的百姓需要有人站出來,大漢的基業需要有人站出來。所以她站了出來,以一個柔弱女子的身份站在數萬鐵血男兒前面。她用她瘦弱的雙肩扛起大漢的基業,她走在和親的路上。

  是的,只有這樣,她才能拯救千萬的黎民百姓,只有這樣,她才能擺脫她在深宮的不甘心。

  沒有奢華的紅地毯,沒有歡送的宮廷禮樂。昭君一個人安靜的走着。拋卻故鄉的水岸,捨棄宮廷的一簾幽夢。昭君邁着堅毅的腳步走向塞外。帶着她澎湃如水的抱負,帶着她清澈如水的堅毅。她走向她抱負的未來。

  昭君在某天的陽光中安靜的死去,沒有墳冢,沒有墓碑。但千百年來,卻在歷史的輪迴中散發著芳香。

  有人說,昭君是美麗的。昭君確實是美麗的,因為她的出塞。

您正在瀏覽: 憶昭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