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錦繡江山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錦繡江山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錦繡江山 標籤:江山作文

城門,悄無聲息地開了。 

  她仰望着蒼穹一片無垠的灰暗,在烽火戰亂的年代里,那風姿絕綽的身影傲然佇立在隱約帶着一絲腥味的塵埃中,這一刻,她幾乎忘記自己女子的事實。 

  銀白堅硬的盔甲,修長挺拔的身形,漫天飛舞的沙雪,還有高高束起的,如墨般的青絲。腳下是她的土地,城門裡是她所維護的子民,而整個鄴城,是她傾盡所有也要保衛的、她的國家。她是戰神,是讓五國隨之顫亂的將軍。 

  她亦是公主,是世人眼中傾城絕色而體弱多病的薄命紅顏。 

  如今。煙火繚亂中,她手持雪劍,靈活自如地穿梭在沙場上,令戰績在鄴國歷史的書卷上以她不同的身份落下永垂不朽的一筆,不正是她期望的嗎? 

  可是,為什麼呢? 

  再過不久,她便要嫁去另一個遙遠的國度。是的,那也許是一個繁榮富強,對鄴國抱有威脅的國家,但這卻是一場殘忍的不容反抗的政治聯姻。即使從未見過那名年輕的帝王,即使從未與他正面交鋒,更甚至,他根本都不愛她,就算他永遠也不會施捨一個目光給她……她也將孤伶伶地、忍辱負重般地被送入那樣一個陌生男人的懷裡。然後,無奈地僅靠一絲怨念,度過一生。 

  ——以她鎮國長公主的名義。 

  她目光灼灼,眼底儘是炙熱的火焰。然而無人知曉,在她堅定的墨黑色眼眸深處,是沉淪在心底的不堪一擊。 

  那時,她悲哀。 

  這一場,不僅僅是生命中最後的戰鬥。這一戰,更是會打得苦不堪言。勝敗,彷彿命中注定。她緊握着的,是掌管五萬大軍的兵符,不知不覺間,手心已被她握得毫無血色,隱隱露出微白,滲出一層薄薄的虛汗。她即將面臨的是,在未來的道路上等待着她的帝王汐。勝敗言和,前者或許可以使她自由,屬上上策;其餘二者,不論如何,她都得以身救國。更可笑的,是她竟不知自己能否憑藉絕世的容顏,換回國家的安康與昌盛。 

  滾滾黃沙瀰漫天邊,狼煙四起,她迅速掠過一個個敵人的側身,猶如一匹凜冽的黑馬,飛馳在群馬之間。在她身後的敵人無一不被掀翻在地,接下來她的士兵便出場了。 

  這是一場怎樣血腥的殺戮,沒有開始,沒有結局。 

  當她意猶未盡地凝視着後方,映入她跳動着紅光的眸子,是屍橫遍野,慘不忍睹的血流成河。這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只為她而展現,陽光如此刺目,耀眼得使她幾乎睜不開雙眼。那一陣陣被強大的力量撕裂的聲音是她引以為豪的戰士們,在生命終結前被敵人亂刀砍死的聲音與他們最後痛苦的呻吟。波動的瞳孔里出現了一絲從未有過得慌亂與不安。她低吼着加快了揮劍的速度,以此來減輕傳入耳中的沉重的負擔。 

  她的內心在無力地掙扎着,她的心頭在淌着鮮血。她眼裡憤怒的火光,仿若狂風在身邊無情地吹擊、咆哮着。 

  她麻木地砍倒敵人的身體,不顧他們的撕心裂肺的呼喊,不顧天空發出毀天滅地的悲鳴,依然向前進攻着,揮舞着。 

  直到,最後。終於,第一次清楚地看見了那平靜地坐在戰隊中,冰冷地直視她的男人。輕蔑地、冷笑着“觀賞”生死存亡的戰鬥,將一切殘酷盡收眼底。一場生死搏鬥后,他的身邊仍有五萬大軍。而她,愣愣地轉過頭,只見幾千人馬與其餘的敵人抗爭着。面前,百名弓箭手舉着弓箭對上她,僅着支離破碎的盔甲的身體,殷紅黏稠的液體緩緩從她的額頭沿着左頰留流下,那是她所戰勝的敵人,身體里的一部分。 

  盔甲內是一片白衣似雪,隱約可見那玲瓏身姿。她用盡全力將沾滿血污的長劍直直插入眼下的土地里,凜然對上對方的雙眸。天地間,這一對視彷彿就是天荒地老。 

  弓箭手得令,支起了銀光閃閃的長箭,準備就緒,只待王下令。百箭齊出,恐怕擁有再高的武藝也難逃一死。 

  然而,所有人都忽略了,那個直立在天地間,猶如天神般的人不是別人,而是戰神。戰神便意味着永垂不朽,永不言敗。 

  在鋼鐵堅硬之下白綾如絮般隨風飄落,靜靜躺在冰涼的沙地上,彷彿下一刻只要她願意,便能輕而易舉地取下北帝的首級。眾人只見白影一閃,她已然飛身上前,不需任何刀槍兵器,白綾騰空而出,前排士兵鴉雀無聲地倒地,生命在她眼裡只是一剎那的事罷了。“下一個,便是你了。”她喃喃自語道。久經沙場的勇士從沒聽過如此溫軟的敵人的聲音,不禁愣怔。 

  突然,所有人都以為她要出手的時候,鄴國方向一陣急促的馬蹄聲響起,她一驚,此刻還會有誰來送死?遠方的鄴國境內傳出沉悶的哀號——是專屬皇帝駕崩的鐘鳴。至此,她急速下降,不可置信地回過頭去。 

  “聖旨到——” 

  是……二皇兄的聲音嗎?她蹙着眉收起垂落的白綾,心裡仍震驚不已,此時此刻,他來這裡做什麼? 

  二皇子玄義縱馬飛奔至她身前,一個翻身便下了馬。“二皇……”餘下的字還未出口,只聞“啪”的一聲,女子因吃痛不得不用白皙的手捂住左頰,殘破鬆懈的頭盔狠狠滾落到地上,一頭青絲鬆散地披下,絕美的面容與玲瓏的身子怔住了在場的所有人,包括一旁爭鬥得你死我活的戰士。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錦繡江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錦繡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