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使街23號一卷(二)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街23號一卷(二)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明德中學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接下來讓我們歡迎本年度以799高分考入我校的蘇佑慧同學,請她來給我們談談她學習的經驗……” 

  我抬頭看了看主席台,就連一貫以嚴肅著稱的白凝校長見到我時,也沖我微微點了點頭。我當然不會辜負她的期望—— 

  180度的微笑,45度的手勢,30度的點頭,再加上我這練習了十年的凌波微步,就算不是驚鴻一瞥,也該不同反響吧! 

  “就是她哦!蘇佑慧!!天啊,離滿分只差一分了!!” 

  “不愧是明德今年的鎮校之寶,瞧瞧……” 

  “好漂亮啊!還是個超級美女!” 

  …… 

  給FANS們回以一個蒙娜麗莎般的微笑,再加上我今天特地打理過的黑亮長發做搭配,引來了周圍男生更大的驚呼聲。 

  ……哼哼哼哼哼哼……呵呵呵呵呵呵……哇哈哈哈哈哈…… 

  來吧!讚揚我吧!崇拜我吧!你們這些自大膚淺的臭男生!!我就是出類拔萃!鶴立雞群!宇宙無敵天才美少女——蘇佑慧是也!!對,就是這樣,沒錯!!滔滔不絕的仰慕之情、洶湧澎湃的讚美之聲,來得更猛烈些吧! 

  為了今天,我犧牲掉多少花季時光,為了今天,我辜負了多少風花雪月,為了今天……想起中考備考的最後幾個月,還真是……真是痛不欲聲啊!嗚嗚嗚嗚……那段地獄一般的生活! 

  但是現在……站在台上,看着下面的同學眼睛里都拚命地冒着星星,惟獨我是皓月當空啊!! 

  聽到雷鳴般的掌聲,感受這無尚的光榮,我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我總算是拿下了高中的第一個第一名!今天是高中開學的第一天,還真是個好兆頭啊! 

  當然!一個第一名可滿足不了我蘇佑慧的胃口! 

  哼哼~我的作戰計劃是—— 

  像初中一樣,把高中所有的第一名全都收入囊中! 

  嘿嘿,你們這些看不起女生的臭小子們!從此以後,就請叫我東方不敗蘇佑慧吧! 

  YES! 

  儘管心裡的自己正插着腰鼻孔朝天得意洋洋地大笑,可站在主席台上的我只是撫了撫自己微微凌亂的裙角,面帶靦腆地對着台下千萬FANS們發表自己早已排練好的致辭: 

  “大家好,我是蘇佑……” 

  “各位新老同學,你們現在參加的是崇陽中學新一年的開學典禮!……” 

  安靜的操場外面突然傳來了不和諧的廣播聲。天啊,對面崇陽中學的廣播音量未免也開得太大聲了吧?怎麼在我們學校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各位崇陽的同學們,讓我們用最大的歡呼聲,歡迎本年度以滿分考入我校的金月夜同學上台講話!……” 

  崇陽?滿分?!金月夜?!…… 

  “哇!滿分!滿分耶!” 

  “他竟然滿分考進崇陽中學!!” 

  嗯?!滿分!!一陣涼颼颼的風卷着兩個斗大的字吹進了我的耳朵,讓我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金!月!夜!! 

  這個惡夢般的名字,在我初中三年的奮鬥史中不斷出現,只要有他存在的地方,我總會差那麼一點點!不論是奧林匹克競賽、英語演講、作文大賽,還是各種大會考的排名…… 

  我故作鎮定地衝著台下繼續微笑,看看旁邊臉色開始陰沉的校長和助理,還有台下開始竊竊私語的同學。 

  蘇佑慧,冷靜,一定要冷靜,現在應該發言,對!我深吸一口氣: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蘇佑慧,很高興能成為明德中學的一員。明德作為全國八強的重點中學,一直是我的夢想,能進入這個夢想之地,離大學也只有一步之遙!” 

  我正說著,崇陽中學的超級大喇叭也無孔不入地傳來一個討厭的男聲: 

  “各位,我就是金月夜!作為崇陽中學的一員,我們應該讓學校因為有我們而感到驕傲……” 

  金月夜!你夠狠!我就不信一個小小的開學致辭我會勝不過你!!蘇佑慧,加油!! 

  “……有了學校這塊良好的土壤,我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上……” 

  “……學習不是光靠堆積時間和精力就可以的,我從不認為付出就等於回報,要更多去揣摩學習的技巧……”喇叭里的男聲顯然有些不以為然。 

  金月夜!!你這個傢伙,開學第一天就來跟我搗亂!蘇佑慧,你一定不能輸!哼!我絕對絕對不能輸給一隻自大膚淺 “猴子”! 

  我一邊聯想怎麼把對面那個素未謀面的傢伙大卸八塊,一邊繼續微笑地對下面有些騷動的同學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是的,付出不一定等於回報,但假如不付出,我可以肯定是沒有回報的!比如說,數學曾經是我的弱項,在初中時,我甚至有過不及格的紀錄,從那以後我堅持做完100本習題集,雖然食指起了厚厚的繭,但是成績……” 

  果然不出我所料,主席台下爆發出了連綿不絕的讚歎聲: 

  “哇!不是吧!……” 

  “100本呢,我才20本……” 

  “食指都能磨出繭,不愧是明德第一!” 

  “嘩嘩嘩……”台下的FANS們被我的“英雄”事迹感動得鼓起掌來。 

  哈哈哈,對面的猴子,有本事再拽啊,這下你沒辦法了吧?! 

  還沒等我心裡的自己開始狂笑,對面崇陽中學的喇叭里又傳來了那個非常欠扁的聲音: 

  “只有笨鳥才會選擇先飛那種愚蠢的辦法,學習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不應該是苦行僧修的修行……” 

  笨鳥?苦行僧!金月夜你……你你你…… 

  一股怒火“噌”地從我的腳丫直衝向腦門,蘇佑慧,你不能讓那傢伙得逞,堅持住!堅持住!! 

  緩緩深呼吸,然後一個微笑: 

  “明德不需要自以為是的天才,更需要腳踏實地的笨鳥,我們會用事實證明,學習是一種奮鬥中的快樂,實現我們的夢想,這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蘇佑慧,好樣的!……” 

  “說的太好了……” 

  …… 

  看到校長讚賞的眼神,台下激動的歡呼,我保持180度微笑,30度的點頭:“謝謝!謝謝!” 

  哈哈,哈哈!金月夜,放馬過來吧!! 

  “聽說他從來不熬夜,從不補課!!” 

  “更何況!人家還是滿分入校…… 

  “是啊!那比我們學校蘇佑慧還是厲害一點點?!” 

  “不過蘇佑慧也很不錯啊!……” 

  …… 

  一路飄過那些議論,我180度的微笑開始僵硬,沒想到金月夜那傢伙居然還深得人心!原本以為剛才那一戰已經勝利,沒想到…… 

  如同被潑了一盆冷水,冷卻了剛才的興奮,我從台上飄啊飄,直到飄到了蘇姬和曉影的身邊。 

  “佑慧,你沒事吧?”初中三年的死黨兼同學蘇姬看着我,旁邊的曉影也乖乖地咬着手指。

您正在瀏覽: 天使街23號一卷(二)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街23號一卷(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