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是觀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觀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我們是一對平行線,永遠渴望彼此,卻總為那一點自尊驕傲而永不相及,只是觀望、觀望……

  只是這個印象,他捧着頭對我發出求救,“喂,怎麼當老姐的?!我都這樣拉!”而我卻不理會他的“吶喊”,徑直做我的事,只是觀望,是的,觀望。

  從來不覺得有什麼應該為這個“弟弟”做的,他好象一直很快樂,而且象是一直會快樂下去,所以觀望成了我唯一能做的事,也是我唯一快樂的事。

  初二猛然間覺得緊張,似乎忘了自己的快樂,於是,偶爾一天發現自己好久沒有觀望了,而他,卻是忽變了,那個小弟弟呢?哦?原來霎時間長大了。也許是自己好久沒有關注他的成長了。他不再每天被人欺負,哦,那放心了。突然問自己難道關心過他嗎?因為他一直很快樂。

  可是為什麼當我放心的時候他卻忘記了自己要快樂呢?我不想看到他這樣,因為有種很奇怪的病,他快樂所以我快樂。

  所以我放棄了我唯一的快樂,我決定不再觀望。但是我怎麼不知道他也有這種病呢?所以我決定的那天起他似乎永遠到達不了快樂的彼岸。

  我要改變我的路線了,但是我怎麼忘了,平行線會始終改變他的方向來使自己平行另一半呢?所以我遠離,他靠近。

  已經不是我習慣的那個方式,自然哀求,會博得我的一席同情。他那麼生硬又專制,好象有個陰影照住我,其實有些害怕,不過我很勇敢,我是指對於他。所以我的方向又扭轉了,他的方式總是那樣容易讓我接受,雖說生硬,但是卻會有股溫柔。

  我又錯了。我急速改變方向並沒有換回一下下的觸碰,他又那樣機智地轉向,好象對我的運行方向了如指掌。是啊,平行線是永不相碰的,這是永不毀滅的定理,即使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所以走再多的路也是徒勞。

  我很小心,除了自己的感覺留下了微妙的痕迹,但是我表面的平靜和他的若無其事都無濟於事,就象再怎麼堅實的岩石也掩蓋不了平靜的水的滲透。事實上,他也沒有堅實。也許他只要掌握好平行線的度就可以了,是的,他掌握的很好,也照着做了。

  原來他們說的沒有錯,成績下滑了;人變安靜了;只是他們找不到原因。

  我又再玩這樣的遊戲了,逃到好遠,但是並不是象遊戲那樣希望他找到我,相反的,希望離的很遠。但是怎麼可能呢?

  畢業后我去了一個離開以前很遠的學校,但是我可以就此顛翻那條定律嗎?

  現在書上還在用這條定律吧,那麼我想我還是不能改變某些東西,原來這條定律那麼堅不可摧。

  收到信我不詫異,原來一直是我一個人在慢慢品位這個道理,可它卻是忽就是真理。他的挽留更堅定了我要走的路。我想了好久,覺得應該結束平行線的日子,不然你累,那麼我也會累。

  我又回歸觀望了。只是不同的是這次我是被動的,失去了前次的驕傲和快樂,但是發現其實這樣最

  安靜和樸素的。原以為我會象我說的結束,其實我還是在蔓延,我想,他也不會停下的吧?平行線一直的延續,也是我發現的一直延續,我想以後也不例外吧,那麼何不讓他繼續呢?卸下了自尊和驕傲,也許不久他會發現這是一對互相守望的朋友。

  曾經想也許前生我們就是一對平行線,那麼死守自己的路線,以至今生還是有着抹不去的深刻……
 

您正在瀏覽: 只是觀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觀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