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望也是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望也是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從記事起就看到父親那張嚴肅的臉,雖然是父親,但多少有些心生敬畏。所以孩子和父親相處的時光不多,始終和母親再一起。

  孩子一天天長大,也許是因為父親的關係,孩子比同齡人都表現出更多一分的深沉。沒有如鈴的笑語,而是靜靜的思索,思索那樣嚴肅的父親。

  很快,孩子到了上小學的年紀,開學頭一天,孩子非常開心,早早的準備好了新書包,新學具,迫不及待的催促母親。可一旁的父親,卻照舊冷峻地說了聲:“叫他自己去,不要送了,孩子也不小了。”孩子本是幸福洋溢地臉龐,頓時蒙上了一層朦朦的陰雲,氣呼呼地背上小書包,就向外跑。母親隱隱約約地在後面和父親抱怨着什麼,孩子回過頭去,母親正要上前去追,卻被父親毫不留情地攔了下來。孩子心中一陣苦澀,頭也不回地走了。

  孩子一個人默默地背着書包前進,幼小的身影,擁簇在家長的隊伍中,顯得如此脆弱與孤獨。孩子低着頭,不去聽身旁的一聲聲關切,不去看身邊的一幕幕溫馨。但這一個個溫馨的畫面,還是時時地撞擊着孩子受傷的心!

  而就在這時,孩子一個踉蹌,摔倒在地上。但孩子早已不會為此哭泣,只是在抬頭的那一瞬,遠遠的望見了一個熟悉而又渺遠的身影??隱匿在茫茫的人海之中,但卻鏡頭定格般緊緊鎖定,不肯移動。那身影彷彿在向前顫動,但很快又平靜下來。是擔心孩子了么?是想要來扶起孩子么?那又為何停下了呢?陽光照在那眼鏡上,耀的孩子看不清那到底是雙怎樣的眼神。是急切?還是慌張?亦或是一如從前般的冷峻?

  孩子有些困惑,他很快爬了起來。也許在他稚嫩的心靈里,還不懂得這是種怎樣的情結。孩子只是遠遠的望着那身影的方向,看着他慢慢的轉動,旋轉間,扶了一下眼鏡,匆匆向身後走去,留給孩子的,是一個如山般冷峻的背影,漸漸地消逝在人海之中。

  孩子獃獃佇立,因為那背影,分明就是父親。孩子朦朦朧朧感覺着:“其實,父親應該也是關心我的,是的,我知道,他一定也是關心我的!”

  孩子依舊生活在父親的觀望之中,但他逐漸明白,父親的觀望,並不是冷漠,也不是拋棄,更不是無情。那只是父親對孩子最深的希冀。如今,孩子轉眼已上了初三,拼搏廝殺在這殘酷的戰場上,而父親的觀望,依舊陪伴着孩子前進,讓孩子更加堅強,更加勇敢,面對挫折與失敗,毫不退縮。

  而那孩子,就是我。

  有人說,父愛如山,他深沉,卻有力。有人說,父愛如水,他平靜,卻蘊含深意。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形容,但如果真要作比,我會說:“父親!您的觀望,就是您愛的表達,是我前進的動力,是我人生的指向標!”

您正在瀏覽: 觀望也是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望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