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靈魂的樂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樂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不幸的人永遠受憂患折磨,去永遠想謳歌歡樂之美。 

  ——題記 

  寧靜的夜晚,清柔的月光傾灑向這個小小的茅屋,從那兒,傳出一陣清幽如靜謐月光般的鋼琴聲,越來越近,這是——《月光曲》。 

  在這個盲姑娘的身旁,在這個小小的茅屋內,在這片寂靜的月光下,勾勒出他的輪廓,一個偉大的靈魂,他就是貝多芬。 

  貝多芬,一個在樂壇上頗有名氣的音樂家;一個對音樂有着痴熱的愛狂者;一個振撼世界的偉大靈魂。而如今,他聾了,失聰的雙耳把他帶到了遠離音樂,遠離心靈的無聲世界。他開始排斥,排斥這個佬大世界里的大片大片的空白。他把自己關在凌亂不堪的小屋裡,幾乎不吃飯,面對着“無聲”的鋼琴,開始發瘋。沒有人會來安撫他心靈深處已經裂開的傷口。 

  一次又一次,他回想起最後一次指揮的情景,當全場即將轟鳴時,可他握棒的手卻凝固在空氣中不動了,世界停止了運轉——他真的聾了。 

  凌亂的頭髮下,有一雙深邃的眼睛,心靈的最深處在咆哮,在呼喊…… 

  人永遠擺脫不了命運,所以,我們不可以逃避人生。 

  你可以把我毀滅,但不可以把我打敗。 

  貝多芬,這位音樂巨人,在即將倒下去的那一刻,明白了這一點。他蘇醒過來,用靈魂來譜寫心靈的樂章,即使外面是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可他的心靈依然在跳躍,每個音符都如精靈一般在舞動。他把筷子含在嘴裡,抵在琴上。那一刻,整個人都在沸騰,他體內的每個細胞都在涌動。在燃燒……即使滿嘴是血,可他在每一刻都沒有停止轉動。這位在命運的層層束縛下擺脫,自始自終都沒有放棄對音樂的熱愛的強大靈魂,造就了一位音樂巨人。就是在苦難的時候,他譜寫出他的一生中最偉大的曲目。苦難是他通向成功最捷徑的道路。在風雨中他是命運的主人,靈魂的舵手,他做了自己的救星。 

  也許,他真的就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樂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樂章 暫無評論